>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糜昊伦失误成转折 足球光有一腔热血不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今年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暨里约奥运会预赛),中国国奥队以1-3的比分不敌叙利亚国奥队,从而惨遭两连败。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该场赛事,央视名嘴贺炜担任解说评述,前国脚徐阳担任评述嘉宾。

  比赛一开始,贺炜介绍道:“两支球队都输掉了第一场比赛,所以两队如今都到了悬崖边上,这是一场悬崖边上的决斗。”随着比赛的进行,徐阳点评了叙利亚国奥队的战术与打法:“叙利亚队的打法其实并不复杂,打得非常简单直接,但他们的速度却非常的快。”贺炜补充道:“而这就需要我们去注意,要利用整体防守去限制对手的个体。”

  在谈及国奥在此役需要注意的战略环节时,徐阳谈道:“上一场比赛,我们上半时在奔跑,拼抢等方面虽然非常积极,但体能消耗特别大,到了下半时,我们抗压能力下降,导致连续丢球。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学着更合理的去分配体能。”

  比赛进行至第22分钟,廖力生主罚任意球破门,贺炜激动的说道:“漂亮!漂亮!太漂亮了!廖力生,两场比赛打进两个任意球,一个比一个漂亮。这是一个理论上的死角,太完美了。”此后一个阶段,中叙两队都获得了一些机会却均未把握住,徐阳点评道:“有机会的话,我固然是要打得快一些,但是要是没有特别好的反击机会,我们要懂得去控制,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要避免失误。” 上半时尾声阶段,糜昊伦连续失误终酿恶果,杜佳在防单刀时犯规染红送点,叙利亚队将比分扳平。随即说道:“这样的局面,对于国奥而言是非常严峻的考验。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再犯新的错误了。”

  下半时一开场,贺炜说道:“少打一人,局势对我们不利,但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应该努力,毕竟,这是一场站在悬崖边上的决斗。”随即徐阳介绍了国奥的阵型变化:“赵宇豪被撤回到中卫,与王彤、石柯打三中卫,而在进攻的时候,王彤则要顶到后腰位置。而下半时比赛,我们一方面要在防守端顶住,另一方面要利用好反击机会。”

  赛至第53分钟,叙利亚队再入一球,徐阳说道:“这个时候,我们的防线还是没有做好准备,显得非常乱。这个时候,我们是打三中卫还是打四后卫,位置怎么安排,一定要协调好才行啊。而且我们的三条线,一定要保持缜密,用整体来弥补人数的缺失。”随后徐阳又说道:“回想一下,如果上半时糜昊伦在处理球时能更果断一些,没有那些失误,其实我们跟叙利亚队还是有一拼,是有机会赢的。可惜,足球场上是没有如果的。”

  第83分钟,叙利亚队再度进球。贺炜说道:“1-3,同第一场比赛一样,也是国奥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球输掉比赛,两场比赛对手不同,但是比赛衍化的过程却是一样的。”终场前,徐阳感叹道:“足球比赛,光有一腔热血是不够的,还要统一思想,要有战术上的变化才行啊。”最终中国国奥1-3落败,遭遇两连败。贺炜总结道:“如今国奥队已经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稍后,卡塔尔队与伊朗队的比赛结果,将决定国奥队是不是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5/n434701475.shtml report 415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