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叙利亚9名队员1月1日出生 15人1月出生或改年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都体育软惊天

  揭阳球王又进世界波,国奥队还是输给9人出生在1月1日的叙利亚队,熟悉的剧情熟悉的味道……关键之战……生死之战……荣誉之战……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个无解的循环。

  这不,中国国奥队首场关键之战1比3遭卡塔尔逆转之后,刚刚的生死之战又在先进球的大好形势下被叙利亚3比1逆转。还是熟悉的节奏,三大战役输了前两场,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参加第三场与伊朗队的荣誉之战了。

  不仅球队被淘汰的节奏是球迷熟悉的,甚至比赛剧情也和上一场一样。“揭阳球王”廖力生率先直接任意球破门,一度让球迷看到胜利的曙光。这一个进球的角度更为刁钻,比上一场对阵卡塔尔的任意球破门更精彩。

  为什么叫他“揭阳球王”?因为是来自广东揭阳的棒小伙子啊,就连央视解说员贺炜也忍不住赞一句“这是一位来自广东揭阳的球员”。潮汕人民都跟着长脸了!

  看罚任意球前这表情,是把任意球当点球踢的霸气,这气势这姿势,难怪当年东莞南城的队友们给他起了一个“廖克汉姆”的外号。吹嘘的故事到此结束……

  领先之后,国奥的小伙子突然变得不会踢球一样,后防数度失误让叙利亚获得几次射门良机。对手也大度礼尚往来,有射在横梁的,有射偏的,就是不进球。

  直到左后卫糜昊伦头球回传力量过轻,直接给门将杜佳送去一份“红+点套餐”。杜佳出击犯规,国奥不仅被判点球,杜佳也被红牌罚下。

  此时距离半场结束还有5分钟,也就是说中国队至少要在接近一个小时比赛时间里少打一人。上一场比赛,徐新在最后时刻报复性踢对手,也吃到红牌。两场比赛,国奥都是先进球后被1比3逆转,而且都吃到红牌。

  叙利亚终于却之不恭,罚入点球追平比分。罚入点球的8号赫里宾是个大胡子,皱纹都已经爬上了额头。下半场开始不久他又打进一球,将中国国奥队心理防线彻底击溃。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这支叙利亚国奥队一个特别之处:他们一共有9名球员出生在1月1日,其中6人出生在1993年1月1日,全队1月份出生的球员有15个。昨天首发的1月1日生球员有10号马瓦斯,后来替补登场的光头前锋纳克达利也是“1月1日球员”。

  中国资深体育迷都知道,1月份就是一个运动员改年龄的常用生日月份,可是亚足联对此并没有办法,因为各队报名时只需要提交护照和本国身份证即可。

  上届U23亚洲杯四年前在阿曼举行,当时叙利亚队以B组头名的身份出线,最终在八强战中1比2不敌韩国队。那支叙利亚队23人大名单中就有12人出生于1月,4人生于1月1日。而在更早之前的雅典奥运会预选赛,本来应该由1983年以后出生球员参加的比赛,据说叙利亚就派出了70后队员参赛。

  总之,提及叙利亚足球,并不总是从战火纷飞中走出来的那么励志,其实也有很难顶的一面。

  不过,人家改年龄归改年龄,成绩还是有的。这次跟中国队同组的三支球队,去年都打进了U22西亚杯四强,而在成年队世界杯预选赛,卡塔尔、伊朗和叙利亚的出线形势也都比国足强很多。

  而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中国队的调整却令人难以理解。如果说上半场门将被罚下后,不得不在前场三名反击手当中选择状态相对最不好的刘彬彬,还有理由解释的话;下半场进球功臣廖力生和锋线尖刀张玉宁相继被撤下,其中廖力生在治疗伤势之后已经表示可以回到场上,可是换人决定已经做出。就这样,等于缴械投降了。

  别人有机会去巴西,中国男足已经可以和里约奥运会说拜拜了,当然,这个梦想本来就很渺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6/n434702897.shtml report 4538 视频集锦-廖力生破门杜佳被罚下国奥1-3叙利亚-->国奥1-3叙利亚糜昊伦送点球+红牌揭阳球王又进世界波,国奥队还是输给9人出生在1月1日的叙利亚队,熟悉的剧情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