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足球资本如同猛虎下山 中国足球仍溃败

来源:新京报

  上高中那会儿,从书里学到了一句话: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那个时候,每每讲到这道题,我那位长得像哲学家的络腮胡老师就会告诉我们,“必考题啊,你们必须给我背下来。”后来,我们那届高考貌似没有考这道题。后来,我知道了这句话是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的。

  再后来,我开始关注中国足球,继而觉得老赫这句话成立的前提条件是不能套用到中国足球身上。

  就拿正在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国奥队来说,他们已经连续两场比赛踏进同一条河流了。这条河流叫习惯性被逆转输球。与卡塔尔的比赛,我们通过任意球破门领先一个身位,但后来人家稍稍一发力,便接管了比赛。与叙利亚的比赛,我们又是通过任意球领先一个身位,结果左边后卫非常低级的回传失误,导致球队得到红牌+点球的套餐,并最终再次先赢后输。

  其实这也不是啥新鲜事了。在国奥队踏进这条河流之前,比他们更受关注的国家队早就在这条河里洗了无数次澡。就像温水煮青蛙,刚开始中国足球还努力挣扎几下,球迷也愤怒地吼几嗓子。慢慢地,他们习惯了,非但不挣扎,还有点享受了,欲仙欲死欲罢不能。至于球迷,他们也懒得吼懒得骂了。想想也是,如果吼有用、骂有用,中国足球早就称霸世界杯了。

  过去这一年,中国足球改革的口号喊得惊天动地,各种足球大饼烙得香气四溢,足球资本也以猛虎下山之势席卷神州大地,中超引援的级别连欧洲五大联赛的大佬们也不得不说一个服字。可这并没有什么用。中国足球该怎样还是怎样,完全不以别人的意志为转移,2018年世界杯还剩一丁点希望,2016年里约奥运会看上去一丁点希望也没有了。

  我的一位前同事经常教育我,别老和中国足球较劲了,拿看段子的心态看中国足球,你会心平气和很多。那么,最后就让我给大家讲一个中国足球的段子,缓解一下心情吧。

  试问,过去整整十年的时间里,作为全世界惟一能保持状态稳定没有起伏的球队,你们还要中国男足怎样?不是每支球队都叫“特能输”,中国男足专注输球十多年,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断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6/n434715238.shtml report 877 上高中那会儿,从书里学到了一句话: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那个时候,每每讲到这道题,我那位长得像哲学家的络腮胡老师就会告诉我们,“必考题啊,你们必须给我背下来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