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已同意出让50%股权 乐视先行支付部分款项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巍)昨天的新媒体朋友圈中,一张以国安绿为底色的邀请函将之前一直盛传的乐视收购国安股权的消息转化为事实。据北京青年报记者得到的消息,国安新赛季冠名权的发布会将在下周二举行,至于股权转让的大工程,因为已错过中国足协的规定日期则只能等到来年再说了。

  乐视在下周二举行的这场发布会,主要内容就是将在2016赛季以冠名的形式与国安开启第一阶段的合作,新赛季的国安俱乐部将以“北京国安乐视队”的名头征战中超和足协杯。按照相关规则规定,虽然已经过了股权变更的截止日期,但是冠名属于商业赞助,因此并不会受到影响。事实上,国安早在十多年以前,就曾经将冠名权出售给北京现代。广州恒大也曾经在赛季中的时候更名为广州恒大淘宝,因此从规则上,这个商业赞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在外界看来,乐视着眼的应该是国安的股权,而不仅仅是一个价值一个多亿的冠名。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国安与乐视关于股权收购的问题,其实早已经谈妥,国安已经同意出让50%的股权给乐视,但是因为涉及国有资产的变更,国安需要走招投标的程序。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国安和乐视没有能够在截止日之前完成股权收购,这就意味着乐视要想名正言顺地成为国安的股东,就只能等到2016赛季结束了。不过相关事宜并不会有变动,乐视甚至已经先行支付了部分款项给国安,双方也就收购等合同细节签订了备忘文件,乐视收购国安股权已经板上钉钉。

  对于国安来说,找到股权收购的买家并不是问题,国安真正担忧的,是合作一方的实力,对于乐视的收购甚至有传言“黄了”。但是双方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而国安也并不担心乐视玩不下去没人玩,目前已经同时有四五家公司希望可以收购国安的股权,一家来自香港的集团出价甚至比乐视还要高。除了股权收购之外,国安新赛季的“钱景”看上去似乎也不错:一家知名电商一度希望出资买下国安的胸前广告位,但是最终国安还是选择将这个最好的位置留给了中信系的集团伙伴,价钱方面当然只高不低;背后的广告位置在新赛季则很有可能属于一家国内知名的民航巨头。国安在2016年,终于开始了大幅度的改变,曾经竞争力式微的御林军,终于也开始认真起来了。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6/n434716037.shtml report 919 本报讯(记者张巍)昨天的新媒体朋友圈中,一张以国安绿为底色的邀请函将之前一直盛传的乐视收购国安股权的消息转化为事实。据北京青年报记者得到的消息,国安新赛季冠名权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