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ESPN正式进军电竞产业 宣布推出"电子竞技频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随着电子竞技在全世界的火爆,美国最著名的体育媒体ESPN也正式介入,成立了ESPN Esports频道,负责其相关的电竞部门。目前该频道已经有《英雄联盟》、《DOTA2》和《炉石传说》3个游戏分类。

  2015年,全世界被正式记录下来的4291个电竞比赛总奖金之和超过了645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了4.2亿,参与这些赛事的活跃选手数量为12,312。相比2014年,上述数字均大有增长。

  电子竞技生机勃勃,尽管电竞赛事还无法和足球及F1等体坛巨无霸相比,但是已经能在体育领域排到中游。2015年的Dota2项目TI5总决赛奖金超过了1800万美元,而《英雄联盟》S5数决赛最高同时观看人数1400万、决赛独立观众3600万。这样的数据已经能和美国的NBA比肩,2015年的NBA总决赛,美国ABC电视台的平均收看人数达到1994万。

  ESPN此前曾在2014年播放过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当时收看这一档节目的收视率超过了2700万人次。这次则是ESPN正式进军电竞产业。

  就在前几天,北美市场就有暴雪收购MLG北美电竞联盟的重磅事件。MLG于2002年由DiGiovanni和Mike Sepso共同创建,已有14年历史,是北美电竞行业的先锋。在被暴雪收购后,意味着这家全球最知名的游戏公司已经切入电竞产业。不过暴雪手上拥有风暴英雄、炉石传说、星际争霸等知名电竞项目,真是插手进入电竞行业也并不稀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6/n434722782.shtml report 1028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随着电子竞技在全世界的火爆,美国最著名的体育媒体ESPN也正式介入,成立了ESPNEsports频道,负责其相关的电竞部门。目前该频道已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