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团体世乒赛抽签:中国男女队小组均遭遇中华台北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昊、赵博超
原标题:团体世乒赛抽签:中国男女队小组均遇中华台北

  新华社吉隆坡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赵博超)2016年吉隆坡乒乓球团体世锦赛抽签仪式16日在马来西亚举行,中国男队和女队均将在小组赛阶段面对中华台北队。

  本届世乒赛男子团体赛和女子团体赛分别有24支队伍参与冠军争夺,小组赛阶段各自分为4个小组。

  男团方面,世界排名前四位的中国、德国、日本和韩国分别为各组的种子队。根据抽签结果,中国队与奥地利、中华台北、希腊、捷克和朝鲜队分在A组。中国香港队与韩国、俄罗斯、克罗地亚、罗马尼亚和意大利队同在D组。B组队伍是德国、瑞典、法国、丹麦、英国和马来西亚,C组为日本、葡萄牙、波兰、白俄罗斯、乌克兰和新加坡。

  女团方面,世界排名前四的中国、日本、荷兰和中国香港队为4个种子队。中国与中华台北、罗马尼亚、匈牙利、西班牙和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同在A组。中国香港队与韩国、奥地利、俄罗斯、美国、瑞典队分在D组。日本、德国、朝鲜、捷克、泰国和巴西抽在B组,C组则是荷兰、新加坡、波兰、乌克兰、法国、白俄罗斯。

  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进入八强,小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将进行交叉淘汰赛,以决出另外4个八强名额。

  出席抽签仪式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韩国乒乓球名宿柳承敏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奥运年,因此世锦赛更加重要,中国队和其他队伍都会把这届世锦赛视为奥运会的彩排和检验。他认为,日本等少数球队可能给中国队带来考验,但现在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普遍经验丰富,能够克服奥运会即将举行的影响和压力。

  本届世乒赛定于2月28日至3月6日举行,共有94支男队和84支女队参加。(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6/n434755206.shtml report 730 新华社吉隆坡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赵博超)2016年吉隆坡乒乓球团体世锦赛抽签仪式16日在马来西亚举行,中国男队和女队均将在小组赛阶段面对中华台北队。本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