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支招老年跑者:增强力量训练 平衡感最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16日,跑步可以说是一项全民皆宜的运动,但是对于上了年纪的跑者来说,无论是训练的强度,还是训练方式,都不能和年轻跑者相同。专家建议,增强核心力量训练和平衡能力训练,对于年纪较大的跑者来说至关重要。

  一位81岁的女性跑者向体育运动专家提问,表示自己仍然喜欢参加半程马拉松的比赛,但是却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越跑越慢。她对此感到十分苦恼。

  但是专家却并不认为她遇到了什么难题。运动学专家威廉-罗伯茨博士表示:“我希望自己81岁的时候还能像你那样。在你看来,似乎跑步还是以速度为主要衡量标准的,但是如果问我,我会觉得是健康和乐趣。”

  对于老年人来说,运动更应该本着强健身体的目的。随着年岁的增长,65岁以上的老人髋关节就很容易受伤,特别是骨折的风险大大增加,在这一点上,女性的患病风险又要远远超过男性。因此在平时,我们可以把训练的重心放在核心力量以及腿部力量的联系方面,增强自己的平衡感。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去健身中心学习相关的运动学课程,对于改善这方面非常有益。

  老年人并不是十分适合越野跑,它的路面会充满颠簸,裸露的岩石、树根和松散的碎屑会破坏参赛者的平衡,并且增大摔倒的风险。因此对于上了年纪的跑者来说,专家更加建议在一些相对平坦和光滑的路面上进行训练,特别是在练习的时候,可以依靠运动装备等给自己增添一些辅助平衡的力。

  至于跑步的速度,几乎每一个人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有所缓慢,这不是一件坏事,只是事情就是会这样变化的,人们的运动能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弱,我们需要加大在训练中的相关训练,来保持自己的平衡能力。如果你喜欢跑步,即使成绩不是很好,也可以坚持下去。跑步对于心脏很有好处,对身体也有益,而且也可以强健意志力,确实是一项不错的运动。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6/n434769859.shtml report 1166  北京时间1月16日,跑步可以说是一项全民皆宜的运动,但是对于上了年纪的跑者来说,无论是训练的强度,还是训练方式,都不能和年轻跑者相同。专家建议,增强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