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六度获牙买加年度最佳 反对世界纪录清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1月16日,在牙买加金斯顿举行的年度颁奖典礼上,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和弗雷泽分获牙买加2015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称号。这是29岁的博尔特第六次获得牙买加年度男子最佳奖,在颁奖仪式上博尔特表示对最近世界田坛的种种腐败、渉药丑闻感到震惊。而对英国田协本周提出的,把田径世界纪录全部清零的提案,博尔特明确表示反对。

  现年29岁的博尔特已经是第6次当选牙买加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此前他曾在2008年、2009年、2011年、2012年以及2013年荣获这一奖项。去年的北京世锦赛上,博尔特再次收获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接力三块金牌。其中在最受世人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博尔特以9秒79惊险夺冠,加特林9秒80屈居亚军。

  去年国际田联将年度世界男子最佳奖,颁给了世锦赛上打破男子十项全能世界纪录的美国选手伊顿。不过这样的评价标准,不能阻挡人们对博尔特的喜爱。去年11月底,他被由加勒比地区记者协会评选为2015年度加勒比地区男子最佳;去年12月底,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宣布博尔特获2015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奖。

  本周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公布了更多田径兴奋剂调查结果,把国际田联和田径运动又往“火坑”深处推了一把。这次不仅俄罗斯田径、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就连现任主席科都似乎难逃干系。博尔特表示,他对田联丑闻感到震惊和失望博尔特说:“听到这样的消息我感到很震惊。因为在我看来,他们在管理上做得很好。”

  本周一,英国田协向国际田联提交了一份“干净的田径宣言”,他们甚至提议说:“把目前所有国际田联认证的田径世界纪录清零,重新开始计算,创造一个‘干净田径’的新纪元。”对此,博尔特明确表示反对。博尔特是迄今为止,人类田径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他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9秒58、在当时200米比赛中创造的19秒19,几乎都已经接近了人类极限。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还与队友一起创造了36秒84的男子4×100米接力新世界纪录。

  博尔特在其运动生涯里迄今从来没有渉药等负面传闻,这些骄人的纪录以及6块奥运会金牌、11块世锦赛金牌,都是博尔特短跑天赋的光芒所致。博尔特认为,那些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已经无法更改,田径人应该更多地着眼未来,在今后的世界大赛舞台上拿出更多更出色的表现,来展现田径运动的魅力。(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7/n434794043.shtml report 1409  北京时间1月16日,在牙买加金斯顿举行的年度颁奖典礼上,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和弗雷泽分获牙买加2015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称号。这是29岁的博尔特第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