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国际田联前主席涉嫌贿选 2600万投东京奥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迪亚克 


  北京时间1月17日,据外国媒体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近日公布了关于田径界的更多调查结果。其中涉及国际田联前主席、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迪亚克的涉嫌贪污,以及在奥运会主办城市选举中的舞弊行为,其中特别是关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报告中,第36页的内容显示,迪亚克涉嫌在2020年奥运主办城市选举中卖票,以对方赞助国际田联或钻石联赛来换取他的支持。WADA独立调查组主席迪克-庞德在调查报告中迪亚克的儿子凯尔和土耳其的官员一段有关2020年主办城市竞标的对话,称土耳其最终失去了迪亚克的支持模式因为他们拒绝拿出400万至500万美元(约合3292万人民币)来支持国际田联或钻石联赛,但是与迪亚克进行了接触的日本方面却愿意支付该笔款项。 最终,迪亚克把手中的一票投给了东京,东京最终也击败了伊斯坦布尔,获得了2020年的奥运会主办权。

  世界反兴奋机构的调查显示,迪亚克为了给国际田联吸引资金,至少把自己手中的这个选票卖到了400万美元(约合2634万人民币)的价格,这笔钱也是东京“最终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因素”。外媒的文章中表示,独立委员会之所以之前没有追求选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因为“这不在他们的职权范围之内”。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归属受到质疑了,1998年,奥运会申办城市出现了贿选丑闻,国际奥委会委员收到了不少的现金和礼物,还导致了一些成员被开除,或者暂停职务,并受到了道德指控。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7/n434799588.shtml report 1054 迪亚克北京时间1月17日,据外国媒体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近日公布了关于田径界的更多调查结果。其中涉及国际田联前主席、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迪亚克的涉嫌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