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大婚央视名嘴主持 两次朋友聚会是爱情开始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旭辉

  昨天对于中国排球界而言,是个喜庆的日子,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中国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育成,在京举行婚礼。众多的排球界嘉宾出席并送去了祝福。

  >>现场

  白岩松主持郎平婚礼

  本次婚礼的司仪并非是传说中的张斌,而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白岩松。婚礼现场,双方至亲好友欢聚一堂。到贺的嘉宾中有众多排坛名宿,包括郎平的昔日恩师、她的排球生涯的领路人、国家体委前主任袁伟民,国际排联前主席魏纪中,前中国男排著名运动员汪嘉伟夫妇,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老女排队长曹慧英,郎平随中国女排夺得三连冠的老搭档张蓉芳,队友朱玲、李延军,老女排首夺世界杯冠军的无名英雄张洁云、周鹿敏,老随队医生田永福等。

  除了排球界的人士之外,著名电视解说员宋世雄、著名主持人张斌、中国短道速滑队奥运金牌教练李琰、著名歌手沙宝亮、著名演员张瑜、中国探险家协会副主席张继民、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韩志远、喜梦宝集团董事长邱季端等文体界、学术界、企业界的朋友也来到现场,见证了郎平和王教授的幸福时刻。郎平女儿白浪特地从旧金山飞抵北京参加婚礼仪式。

  >>对话

  郎平:我找到了心灵的伴侣

  京华时报:您和王教授是怎么认识的?

  郎平:是在一次和朋友聚会时,那时候我们两人交流不多。一年多后,我们又一次在和这位共同的朋友相聚时见面,了解到对方也是单身,然后慢慢相识、相知、相爱。

  京华时报:他是如何吸引到您的?

  郎平:感觉他知识渊博、非常热爱体育,对于我们这个带有军事化色彩的“高危”职业,他充分地理解和支持,非常大度。在我情绪波动、压力较大的时候,给我带来宽慰和放松,就像心灵相通的老朋友。我们在精神层面有很多的共同语言,相处非常舒服、融洽。

  京华时报:生活中王教授给了您哪些帮助?

  郎平:这一两年重回国家队执教,压力很大,王老师教给我很多解压的方式,对我帮助很大。每次有压力时和他沟通,他都非常耐心地倾听。我觉得我们在一起是一种缘分。

  京华时报:这么多好友都来祝福您,开心吗?

  郎平:非常开心,这些年独来独往,恩师袁伟民、宋世雄老师,还有我的队友们,都很关心我的个人生活。借着这次排球界大家庭的聚会,还有这么多好朋友相聚的机会,我也想告诉大家:“红娘”不用再做了,我已经找到了可以依靠的肩膀和心灵上的伴侣。

  >>手记

  低调的聚会满满的幸福

  这次婚礼从策划到实施,都非常低调,郎平也非常享受与爱人王育成在一起的这种低调的幸福。能接受众多老友的祝福,那是再好不过了。

  世界杯后,有人透露了郎平即将举行婚礼的消息,王育成这个人物渐渐浮出水面。身材魁梧、风度儒雅的王育成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是学术界知名的宗教学者和文物鉴定专家。

  郎平很坦诚地表示,自己和王教授这个年龄,并不是很在意形式,希望大家把此次聚会当做排球界朋友的一个大聚会。能跟王教授一起低调地享受幸福,是郎平最为期待的。

  里约奥运会在即,对于郎平而言,压力可想而知。她更需要自己另一半的支持和抚慰。在婚礼进行中,两人的手几乎一直紧紧地牵在一起,足见郎平对于王教授的那份信任与依赖。

  作为中国排球界的标志性人物,郎平为事业付出的太多了,老天在去年圆了她的一个冠军梦,而今年又将另一份幸福带给了她。祝福郎平,祝福王育成。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7/n434799866.shtml report 1571 昨天对于中国排球界而言,是个喜庆的日子,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中国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育成,在京举行婚礼。众多的排球界嘉宾出席并送去了祝福。>>现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