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马刺多项数据超72胜公牛 石佛剑指千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当人们把目光焦点对准金州勇士的时候,却忽略了马刺正打出了历史最佳表现。在2016年1月15日击败骑士后,马刺已经取得10连胜,战绩来到35胜6负,追平了队史2010-11赛季创造的半程胜率纪录。即便放眼联盟历史,这一战绩也可以排在第10位。

  马刺仍是一如既往的稳定,即便阿尔德里奇的到来、伦纳德的成长,让球队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未能动摇他们在联盟的地位。不仅如此,马刺本赛季还创造了一系列的数据纪录。

  1、连续6个赛季都至少拿下过10连胜

  在主场击败骑士后,马刺达成了本赛季的首次十连胜。而在过去的5个赛季中,马刺都至少有一次十连胜的经历。连续6个赛季都至少拿下过10连胜,这在全联盟中排名第一。

  2、场均净胜分

  前41场比赛,马刺场均可以净胜对手13.85分之多,这项数据排在联盟历史的第一位。作为对比,1995-96赛季那支72胜的公牛,场均净胜分为12.24分。如果考虑赛程强度(SOS)因子,那么马刺本赛季的修正场均净胜分为12.4分,这项数据超过了1970-71赛季雄鹿的11.9分以及1995-96赛季公牛的11.8分,位居历史第一。

  如果从百回合净胜分的角度来看,那么本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10.4和95.6分的马刺,每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14.8分,这项数据同样超出1995-96赛季公牛的13.4分不少。只要能够保持下去,那么马刺将创造新的历史。

  在净胜总分方面,马刺前半程一共赢了对手568分,排名历史第二,仅次于1971-72赛季湖人的569分。

  3、单场胜分差

  本赛季,马刺前41场比赛中有10场都赢了对手至少25分,这项数据超越了1971-72赛季雄鹿的9次,排名历史第一。如果从整个赛季来看,马刺只要再打出5次这样的表现,就可以追平历史最佳纪录。如果把分差设定为两位数,那么,马刺前半程一共有27场球都赢了对手至少10分,这项数据排名历史第二,仅比1971-72赛季的湖人少1场。

  4、马刺的防守

  本赛季马刺的进攻节奏仅为93.9,排在联盟第24位。在这个快节奏的联盟里,他们却选择以静制动。马刺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10.4和95.6,排名联盟第3和第1。相对于进攻而言,马刺在防守方面做得更加出色。从绝对数据上看,马刺在2003-04赛季百回合防守效率94.1更优于本赛季。不过,2003-04赛季,NBA全联盟的平均百回合防守效率为102.9,马刺与联盟的差值为-8.8,而本赛季呢,这项数据达到了-9.3。同样作为对比,1995-96赛季公牛有三名球员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但他们的防守效率对比全联盟也只有-5.8。换而言之,马刺打出了队史最佳的防守水平,甚至可以说,他们打出了联盟历史上相对而言的最佳防守水准。

  5、GDP组合

  马刺的强大,离不开GDP组合。邓肯、吉诺比利、帕克在本赛季击败凯尔特人之后,拿到了组合的第541场胜利,超越了伯德、麦克海尔、帕里什540胜的纪录。而马刺的胜利仍在延续,他们的纪录仍在不断扩大。

  在GDP组合中,邓肯是最关键的因素。1976年4月25日出生的邓肯,还有3个多月就将年满40岁。在击败骑士一役后,石佛已经拿到了个人的第980场胜利。还有20场,他就将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千胜球员——另外两位是贾巴尔(1074胜)和帕里什(1014胜)。值得一提的是,邓肯71.7%的胜率比起贾巴尔和帕里什都更高。如果一切顺利,那么邓肯本赛季就将达成这一壮举。在现役球员中,距离邓肯胜场最近的是诺维茨基的834胜和科比的830胜。

  邓肯本赛季场均9.2分7.7篮板1.3封盖,都是个人生涯单季的新低。但是,邓肯的防守数据是每百回合丢分91.8分,超出全联盟平均值5.6分,全联盟第一。他本赛季的DBPM(防守端对球队贡献数据)为5.6,全联盟第一。邓肯生涯的防守贡献值(DWS)已经达到了105.2,在联盟历史上仅次于比尔-拉塞尔(133.6)。生涯平均DBPM值4.02,历史第七。生涯总防守篮板11108个,目前排在历史第四位。本赛季邓肯在场时,马刺百回合净胜对手18.2分之多,而他不在场时,球队只净胜12.7分。

  12月3日,马刺击败雄鹿的比赛中,邓肯拿下16分10篮板的两双,使得他生涯的两双次数达到1000次,其中常规赛836次、季后赛164次,他是现役球员中唯一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

  除了邓肯71.7%的胜率,帕克757胜289负72.4%的胜率,吉诺比利655胜245负72.8%的胜率同样超过了70%,GDP组合堪称历史最佳组合。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8/n434804405.shtml report 2591 当人们把目光焦点对准金州勇士的时候,却忽略了马刺正打出了历史最佳表现。在2016年1月15日击败骑士后,马刺已经取得10连胜,战绩来到35胜6负,追平了队史20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