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或决赛再战骑士詹皇 赛季携手勇士冲击70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在上个赛季马刺就连续第16年常规赛胜场数达到了50场,纵观这16年全美四大体育联盟里,只有NFL的新英格兰爱国者胜率高于马刺,不过今年马刺几乎已经可以断言,他们会连续第17年常规赛拿到第50场胜利,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正在成为全美四大体育联盟的一个传奇。而今年的状态和全队的健康程度来说,马刺有两个非常伟大的愿景,第一就是他们可能会在这个赛季再度夺冠成为冠军,第二就是马刺如果以这样的状态也有希望冲击70胜这个疯狂的纪录。

  赛季过半之后,马刺的进攻是联盟第六,防守联盟第一,助攻联盟第二,前40场比赛净胜分数历史第一,而且全队出勤率都很好,前41场比赛邓肯打了35场,吉诺比利35场,帕克38场比赛,GDP的整体健康程度都值得欣喜,更重要的是邓肯的状态依然没有下滑,甚至在防守端被列入了最佳防守球员的观察名单,这几乎是一个返老还童的奇迹。而帕克和骑士的一战说明了很多问题,虽然骑士的战术很明显是想让欧文和帕克形成对攻来消耗马刺,让马刺其他球员受到压制,但是后来帕克的爆发让很多球队应该惊醒:34岁的帕克虽然巅峰不再,但是却悄悄的以53.4%的命中率打出了近10年来的最高效率,而吉诺比利在出场时间继续递减的同时效率不降反升,GDP的高效和能量的保持让马刺保证了一个完美的输出。

  这种完美的输出保证了伦纳德和阿尔德里奇的好的状态和扶正,从阵容来说,马刺今年下降的点只是格林。但是你不能去放掉一个在总决赛创造三分球纪录的投手,格林作为马刺的3D球员,在场上的存在不仅仅是进攻和三分球,他的防守在很多时候被人忽略了。而马刺的状态实际上要比勇士还要好,他们净胜分和大胜的场次比勇士三节打卡还要多。在击败爵士的比赛之后,马刺甚至第9次赢了对手至少25分,而且仅仅用了37场比赛,这也创造了NBA的一个历史纪录。以马刺现在的阵容来说,帕克和格林的后场组合略显老态,但是他们替补席有着巨大的能量,在打活塞的比赛中替补刚上场就打出了12-0的攻击波,迪奥和吉诺比利内外线的创造能力,韦斯特的单打和硬度还有米尔斯的乱战能力,甚至博班的高度都让马刺的第二梯队充满了能量。和2010年同样创造队史开赛胜场纪录不同,现在的马刺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伦纳德已经不是腼腆大男孩,阿德在联盟也算是身经百战,战术端的大当家和二当家已经浮出水面,GDP颇有“垂帘听政”的感觉,加上一波悍将,马刺现在的阵容从合理性还有冲击力上都似乎比以前更加均衡。

  当然马刺也不是没有缺点,刚刚提到的后场的防守能力和速度,就会被几支重要的对手抓住大做文章。威斯布鲁克这种“十步一杀”的绝命突破对马刺会有很大的破坏能力,但是这几年马刺似乎已经习惯了雷霆的这种强度,而且随着伦纳德的成长马刺和雷霆的天赋上的差距已经到了最小值,对马刺雷霆的胜负手其实还是看杜兰特。从骑士打马刺可以看出,伦纳德在防守端一旦过度消耗也会影响自己的进攻,而伦纳德的攻防效率已经成为了马刺的风向标。从这点来打骑士和雷霆,面对詹姆斯和杜兰特,伦纳德的发挥至关重要。但是如果对手变成了勇士和快船,对于马刺来说似乎难度系数会略微小一点,马刺这几年对于勇士是有一种相生相克的心理优势的,去年也有很多球队为马刺鸣不平,很多人认为他们有可能击败勇士。而快船的变数太大,他们打好了什么球队都能赢,但是一旦自己给自己下套,也会有去年输给火箭的那种不可理喻的失败。就稳定性来说马刺优势依然最大,从冠军赔率来看马刺也是被认为最有可能夺冠的三支球队之一。所以只要保持健康马刺今年还是有很大希望去争夺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马刺的战绩在半程达到了队史的峰值,以现在的状态而言他们虽然距离72胜还有点远,但是冲击70胜这个历史级别的门槛还是有希望,或许今年会成为一个奇迹的赛季,马刺夺冠会成为后话,而马刺和勇士常规赛在联盟的“双雄争霸赛”冲击70胜也同样值得人们期待。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8/n434804606.shtml report 2093 在上个赛季马刺就连续第16年常规赛胜场数达到了50场,纵观这16年全美四大体育联盟里,只有NFL的新英格兰爱国者胜率高于马刺,不过今年马刺几乎已经可以断言,他们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