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尼洗11年耻辱1举超亨利 命硬!范加尔4破红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鲁尼为曼联打进176球超越亨利
鲁尼为曼联打进176球成为同一支球队打入英超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您有多久没看到或者听到“家有鲁小胖,福气又安康”这句话?!进入2016年,曼联队又可以享受队长破门球队不败的美好时光了。在安菲尔德,红魔队长霸气四连发,帮助曼联一球力斩宿敌利物浦队,同时也让坐在火山口上的范加尔再次成功续命。

  翻看双红会双方的出场阵容,星味不浓是难争的事实,曼联一方只有德赫亚、鲁尼算得上真正意义的世界级球星,利物浦方面大部分人则连球星都称不上。就在这样一场缺少星味的双红会中,鲁尼和德赫亚这一前一后两位巨星最终决定了比赛走向。

  将时钟拨回到11年前--2005年的1月15日,鲁尼身披曼联战袍首次面对利物浦队,结果红魔就是依靠小胖第21分钟的唯一进球在安菲尔德1-0击败利物浦队,那也是鲁尼最近一次在安菲尔德取得入球。弹指一挥间,鲁尼不仅早就戴上了曼联队队长袖标,与此同时也成为了30+岁的一员老将。在场上各个技术环节都有了明显退步,但是他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和为球队甘愿牺牲的态度却从未改变,只或许正因如此也让鲁尼成为历任教练喜欢的一位球员。

  就在上周范加尔还因为鲁尼和《太阳报》记者直接开撕。当记者内尔-库斯蒂斯刚把话题转到鲁尼身上,想让范加尔谈谈自己的队长为何会在本赛季遇到如此多批评时。范加尔瞬间失态,“我们不再谈论鲁尼了,你们批评他,但我不批评他。”并且范加尔还指着记者说了一句带有侮辱性字眼的“胖子”。范加尔的这次失态表现,让英国权威媒体《泰晤士报》指出,一旦在面对利物浦队时输球,范加尔恐怕难以避免被炒的命运,而俱乐部也做好了扶正吉格斯的准备。

  坦白说,这场“双红会”场面上占优的是利物浦队,可是笑到最后的却是曼联队,而决定胜负的正是范加尔最为信任的队长鲁尼。他在第78分钟时的一记补射建功帮助球队从安菲尔德拿走三分,也取得了球队近两个月来的首个联赛客场胜利。当时费莱尼接马塔传球以一敌四头槌攻门击中门柱弹回,鲁尼一记补射完成致命一击。这个进球是曼联队全场唯一一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不仅让鲁小胖自2012年3月以来首次连续四场俱乐部赛事场场进球,同时也避免了球队在最近213场英超比赛中第二次出现90分钟内无射正的尴尬纪录出现。

  凭借这一进球,鲁尼已经为曼联队贡献了176个英超进球,就此超越原纪录保持者亨利(175球)成为全联盟历史上为同一支球队打入英超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三的是阿兰-希勒(148球),不过希勒总共在英超赛场打进260球的纪录对于鲁尼而言想要突破则有些困难,毕竟小胖现在的英超总进球“只”是191个。

  (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8/n434824114.shtml report 2683 鲁尼为曼联打进176球成为同一支球队打入英超进球数最多的球员-->您有多久没看到或者听到“家有鲁小胖,福气又安康”这句话?!进入2016年,曼联队又可以享受队长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