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明星比斯利再次刷新得分纪录 孙悦错失三分王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2015-2016赛季CBA全明星赛在东莞开战。北区明星队以172比145的大比分战胜南区明星队。比斯利砍下63分,成功超越了他上届全明星赛创下的59分的全明星赛个人得分纪录。同时,他还拿到19个篮板、13次助攻的大号三双,连续两届荣膺全明星赛MVP。

  对阵

  比斯利再刷新得分纪录

  比赛开场后,南区3次外线试投都不中,郭艾伦连砍5分帮助北区取得5比0的开局。首节比赛结束北区以38比33暂时领先,易建联5次扣篮得了10分,郭艾伦更是8投7中砍下15分。次节比赛双方开始大面积轮换,不过比斯利还留在场上,一节还未过半比斯利6投全中单节已经砍下12分。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上半场11投全中。

  不过下半场南区有所保留,易建联没有再登场,比斯利则开始了他的刷分表演。第三节还有3分01秒,比斯利助攻哈德森投中三分,完成本场第10次助攻的同时拿下三双。第四节比赛还有1分43秒时破纪录的时刻终于来临,比斯利背身拿球勾手命中,个人得分达到61分,打破全明星赛个人得分纪录。他随后再得2分,以63分再破得分纪录。最终,北区明星队以172比145大胜南区明星队。赛后比斯利当选MVP,他说:“只要是比赛,我就想获胜,这就是我在场上如此积极的原因。”比斯利说,在全明星之后,他将与球队一起去冲击更多的荣誉。

  扣篮

  李春江疑似拿错打分牌

  全明星扣篮大赛在正赛中场休息期间进行,经过前一天的预赛角逐,进入决赛的三名球员分别是来自上海的王潼、来自广厦的孙铭徽以及来自青岛的唐海。预赛中,王潼第二轮曾用一个篮板侧沿空接飞扣拿下50分满分。决赛中王潼的动作难度很大,最终以明显优势夺冠。

  最后上场的王潼开始尝试了一个空中胯下换手转身扣篮,不成功后改变了动作,用一个抛球胯下换手暴扣轻松完成,赢得了全场掌声。5位裁判除了李春江外都给出了10分,李春江自己也乐了,可能是拿错了分牌。最终王潼得分为49分。第二轮,王潼叫上了现场司仪来配合,司仪走到篮筐下面把球高高举起,王潼助跑后空中拿球飞跃完成反扣,可惜第一次反扣没有扣进,随后换成了正面扣篮轻松扣进,现场5位评委都给出了10分,王潼最终拿到99分,夺得扣篮大赛冠军。

  王潼说:“这次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热身时非常兴奋。我觉得差不多已经做到自己的极限了。如果明年有机会,我还会来参加,希望奉献更好的扣篮。”

  远投

  孙悦错失三分大赛冠军

  三分球大赛中,赵泰隆、孙悦和孟铎都得到了14分,最终通过加赛,赵泰隆脱颖而出,以14分力压孙悦和孟铎夺得冠军,后两人都是得到10分。

  参加预赛的有迪奥古、张昱星、赵泰隆、赵岩昊、孟铎、孙悦。最终进入决赛的则是孟铎、孙悦,以及赵泰隆。孟铎在预赛中拿到18分,孙悦同样拿到18分。

  第一个出场的是赵泰隆,他第三个点结束后拿到6分。好在最后两个点赵泰隆开始找到感觉,最终拿到了14分。第二个出场的是孟铎,他也拿到了14分。孙悦在第四个点结束后就拿到14分,看起来夺冠在望。但最后一个投篮点,他没有把握住5个球中的任何一个,最终也只拿到14分。

  三人均得到14分,进入加赛,加赛只进行3个点的比拼。赵泰隆第三个点结束后拿到14分。孟铎弧顶点结束后拿到10分。孙悦第一个点得到3分,第二个点结束后拿到8分,第三个点结束后拿到10分。最终,赵泰隆夺冠,他成为史上第一个既获得过扣篮大赛冠军又获得三分球大赛冠军的球员。

  技巧

  方硕成绩不佳卫冕失败

  CBA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决赛中,广东队后卫周湛东以34.9秒的成绩力压卫冕冠军方硕夺冠。

  北京队的方硕在前一天的预赛上由于成绩不如周湛东,因此首个出场。在投射三分方面,他用了三次后通过,而在传球进框的项目中,他也用了三次才过关,总共耗时36.2秒。

  由于方硕成绩不佳的缘故,周湛东的压力大大减轻,不过他在投三分这一环节上,也先后用了三次机会才将球投中。但与方硕相比,周湛东传球进框项目一次过关,总共耗时34.9秒,比方硕快了1.3秒,力压卫冕冠军夺冠。

  赛后接受采访时,周湛东说:“有点不可思议,不过投篮没投好,如果投篮投好的话,成绩应该与预赛差不多。”

  周湛东表示,“练好基本功是每一个球员,尤其是打后卫的球员所必备的,要传好球,把进攻串联起来,因为你在场上的任务不仅仅只是投个三分。”周湛东还表示,明年他有信心继续参加技巧大赛,“力争卫冕”。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8/n434896585.shtml report 2019 昨晚,2015-2016赛季CBA全明星赛在东莞开战。北区明星队以172比145的大比分战胜南区明星队。比斯利砍下63分,成功超越了他上届全明星赛创下的59分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