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球激烈吓不倒柔女子 19岁姑娘梦想打进国家队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君宝 韦骅

  对抗激烈的冰球赛场并非只属于男性,当勇往直前遇上明眸闺秀,柔弱中散发出的梦想竟也能直指人心。

  15日便开赛的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女子冰球比赛在赛会开幕前几日,成为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一枝独秀的赛事。在这项于中国既冷门又多由男性主导的比赛中,女孩子们的表现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砰!砰!”顺着冰球砸在场边围栏的方向看,身着厚重护具的清秀女孩正拿着球杆快速挥动,用身体倚靠对手卡位争球,摆动的肩膀会让人误以为这是一场男子比赛。这些女孩子用如此力量化的方式追逐着她们的梦想。

  来自乌鲁木齐女子冰球队的刘宇婵虽然只有19岁,却已是一名冰球“老将”,开赛后与齐齐哈尔、香港两队的比赛,她把守的大门仅让对手攻进一球。

  “上小学时的一个假期偶然走进冰球队,喜欢上了团队生活,更喜欢对抗、合作的过程,今后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被更多人记住我这个冰球运动员。”这个生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的女孩说起话来带着东北人特有的爽朗。

  这样的性格特征表现在球场上,便是追抢冰球时的无所畏惧和进球后的大声庆祝,一球一杆带出的拼劲,让不少观众频频鼓掌。“女孩的比赛对抗的确没有男孩激烈,但全力以赴的状态还是让人看得很过瘾,”带着女儿观看比赛的巴图尔说。

  站在比赛场边的不少冰球爱好者告诉记者,打冰球久了有时会伤到腰部,而冲撞对抗造成的伤害更是常见。刘宇婵的队友王博今年18岁,练习冰球已有10年,训练的辛苦和赛场上的伤病在她眼里早已是家常便饭。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难免受伤,但吃苦和向前看是“必须的”,执着追求也是一种快乐。

  刘宇婵说:“我觉得冠军很多人可以拿到,进入国家队只要努力也有机会,但让别人记住有一个叫刘宇婵的守门员,却不容易,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8/n434915778.shtml report 796 对抗激烈的冰球赛场并非只属于男性,当勇往直前遇上明眸闺秀,柔弱中散发出的梦想竟也能直指人心。15日便开赛的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女子冰球比赛在赛会开幕前几日,成为新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