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总决赛II前瞻:天津冲击连胜 江苏拼三叉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月19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总决赛第2回合,天津渤海银行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冲击连胜就有望夺得冠军点,前提是需要激活双主攻陈丽怡和亚涅娃;反观江苏中天钢铁则是要三叉戟张常宁、许若亚和龚翔宇拼出自我,并且更需要控制好自身的失误率。

  回顾:东道主2胜1负 首回合外援猛

  江苏女排在常规赛阶段与天津交锋过两次,首先是在第5轮移师客场力拼三局以0-3惨遭零封,随后是第10轮返回主场鏖战五局以3-2成功复仇,两回合的得分王都是国青接应龚翔宇,相继贡献出16分和20分。双方球队均是在主场各胜一仗,很显然联赛的“九冠王”天津更为霸气,即便是客场输球也是拿到2局,还是在局分1-2落后再扳回一局,只是在决胜局把握能力稍逊。

  不过在五战三胜制的总决赛第1回合,江苏女排则是激战四局以1-3惨遭逆转,这一次冠全场的是古巴外援卡里罗。该高妹接应在外援亚涅娃哑火、替补李莹调整攻能力不足、队长陈丽怡失误太多的形势下,通过强势跳发球和前后排猛砸狂轰28分,成为东道主天津最终翻盘的得分功臣,其中进攻25分、拦网2分和发球1分,而且后排防守重扣和轻吊同样为东道主贡献良多。

  展望:天津冲击连胜 江苏拼三叉戟

  当然,天津渤海银行希望凭借坐拥主场之利而再下一城,这样五回合鏖战中首先手握两场胜利,即便是后面三个客场也占据着心理优势。不过,东道主天津想要完成这一任务,除了继续强化卡里罗的得分能力之外,双主攻陈丽怡和亚涅娃至少要分担一定的进攻压力,首回合较量一个失误太多,另外一个几乎哑火都需要反省,一旦都能够打开局面对于二传姚迪分配球算是利好。

  江苏中天钢铁在首回合三叉戟冲击力十足,第三局拉锯阶段也表现出一定的韧性,可惜主教练蔡斌安排惠若琪加强一传,反倒是打乱了自身的比赛节奏,变阵思路没有问题但效果显然不能算好。应该说,蔡斌对于天津副攻背飞的拦防布阵相当成功,双高主攻张常宁和许若亚多次形成有效撑起,次回合倘若继续贯彻好这一点,迫使东道主只能力拼强攻,还是有机会拼下胜场。

  女排联赛四强的综合实力不相伯仲,这从半决赛鏖战五场、第5回合死磕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不难看出,挺进总决赛的天津和江苏也是如此,前者的优势在于大赛经验更丰富、抗压性更强、冠军底蕴犹在,可是后者的冲击力更突出、体能贮备更胜一筹。平均年龄更大的天津女排力争连胜,就需要在合理分配体能的前提下,尽量在四局内结束战斗,否则鏖战到第五局风险太大。(任煜寅)

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江苏VS天津战绩1胜2负
轮次
时间
赛果(主队在前)
具体比分
得分王
第5轮
15年11月14日
天津3-0江苏
25-21、25-19、25-15
龚翔宇16分
第10轮
15年12月1日
江苏3-2天津
18-25、25-15、25-16、19-25、15-12
龚翔宇20分
决赛I
16年1月16日
天津3-1江苏
18-25、25-16、34-32、25-18
卡里罗28分
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战赛程安排
轮次
时间
对弈(主队在前)
地点
电视直播
决赛II
16年1月19日
天津VS江苏
天津人民体育馆
CCTV-5、天视体育
决赛III
16年1月23日
江苏VS天津
常州大学体育馆
CCTV-5、天视体育
决赛IV
16年1月26日
江苏VS天津
常州大学体育馆
CCTV-5、天视体育
决赛V
16年1月30日
江苏VS天津
常州大学体育馆
CCTV-5、天视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9/n434953131.shtml report 4665 1月19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总决赛第2回合,天津渤海银行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冲击连胜就有望夺得冠军点,前提是需要激活双主攻陈丽怡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