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预赛-卡塔尔4-2叙利亚取全胜 携伊朗晋级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2016亚足联U23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A组同时展开收官轮争夺。东道主卡塔尔国奥队逆转4-2击败叙利亚国奥队,从而以全胜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另一场比赛伊朗国奥队3-2战胜中国国奥队以6分列小组次席过关,伊朗国奥队将在1月22日21点30分与日本国奥队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叙利亚国奥队和三战皆负垫底的中国国奥队则就此出局冲击里约奥运会以失败收场。

  此役卡塔尔队只要不败即可锁定小组头名出线。上半时开场仅4分钟,叙利亚队便取得进球。杰尼亚特右侧角球开出被解围后又重新落到他脚下,杰尼亚特右侧边线附近低平传球打到肋部,卡尔法大禁区前沿停球同时晃开了角度,在阿拉飞身封堵前卡尔法18米处右脚抽射打球门左下角破门助叙利亚队1-0领先。

  不过卡塔尔队很快扳平比分。第10分钟,阿费夫大禁区前沿左肋任意球大力抽出,皮球碰人墙后弹起,小禁区边缘无人盯防的哈桑用右肩一挡,皮球形成落叶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网,卡塔尔队1-1追平比分,卡塔尔队队长连续三场建功打进四球。前15分钟,叙利亚队控球率在56%占据上风。

  第22分钟,莫阿兹-阿里故意撞倒沙米被黄牌警告。第24分钟,叙利亚队的巴赫尔前场中路被放倒后失去控球权,叙利亚队球员认为主队犯规,但阿曼籍主裁判阿尔卡夫示意必须继续,卡塔尔队就此策动快速反击,阿拉接到阿费夫的中路分球在大禁区右侧,赶在沙米封堵前9米处右脚低射将球送入到球门左下死角,卡塔尔队2-1反超。叙利亚队明显受到这个失球的影响。

  第28分钟,叙利亚队前场右路进攻时传球失误,卡塔尔队策动长传反击,莫阿兹-阿里接到阿费夫的斜长传,利用身体优势抗住阿吉安的贴身防守,面对对方门将纳桑向右一领9米处推射空门将比分改写为3-1。第37分钟,叙利亚队的沙米不断向裁判发出质疑结果吃到黄牌。第42分钟,叙利亚队的赫里宾大禁区边缘射门碰穆罕默德后擦着左立柱将将偏出。上半时比赛,卡塔尔队3-1领先叙利亚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叙利亚队便率先换人调整。第50分钟,阿拉大禁区边缘抽射被纳桑扑出,哈德尔跟进补射,皮球打阿拉身体弹起后飞出底线。第58分钟,哈桑40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之后,卡塔尔队也进行人员调整。第64分钟,阿吉安正面铲翻莫阿兹吃到黄牌。稍后阿吉安便被替换下场。第70分钟,阿费夫大禁区边缘右脚扫射打高。第77分钟,阿萨达拉巧妙过人后强力突破到大禁区边缘选择挑射,皮球被纳桑轻松没收。随即,纳克达利接右路传球头槌攻门,纳伊姆飞身将球托出。

  第78分钟,哈桑的头球攻门弹地后击中左立柱弹出。1分钟后,叙利亚队获得点球机会。第80分钟,纳克达利大禁区左侧拿球被哈德尔踢倒赢得点球机会,赫里宾操刀打中路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3。不过卡塔尔队很快便将差距重新拉大到两球。第82分钟,阿萨达拉中圈送出妙传,阿拉拿球突进杀入大禁区,在沙米回追封堵前8米处右脚低射破门。随即,卡塔尔队将两个用人名额用完。最终,卡塔尔队4-2击败叙利亚队从而以全胜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叙利亚队则和中国队一起被淘汰。(卓奥友)

  卡塔尔国奥队首发阵容:22-纳伊姆;3-哈桑、2-哈德尔、6-亚希尔、16-穆罕默德;4-穆埃因、18-马迪博、8-阿萨达拉;7-阿拉、10-阿费夫、19-莫阿兹-阿里

  叙利亚国奥队首发阵容:1-纳桑;3-阿吉安、17-沙米、4-米达尼、15-库利;10-马瓦斯、11-姆巴耶德、6-杰尼亚特、20-卡尔法;8-赫里宾、13-巴赫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9/n434960733.shtml report 382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