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惨不忍睹!国奥真是史上最弱?4年正赛仅取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在本届U23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以2比3的比分输给了伊朗国奥队,从而以三战三负小组垫底的成绩彻底无缘里约奥运会的正赛。纵观这支球队的整个奥运备战周期,其在亚洲赛场上糟糕的成绩贯穿始终。由此看来,此番被淘汰出局的结果似乎也不足为奇了。

  其实针对这个奥运周期,中国足协早在2011年8月便开始着手准备,但四年多来这支以冲击里约奥运会为终极目标的球队却始终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甚至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自2012年参加U19亚青赛算起直到此番以三连败结束奥运会预选赛征程,其间在亚洲赛场的决赛阶段比赛中,这支球队仅仅收获一场比赛的胜利。而有关史上最弱国奥的头衔似乎也绝非妄自菲薄。

  在2012年阿联酋举办的亚洲U19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中,以这支国奥队为班底参赛的中国国青队先后1比2负于泰国队、1比2负于伊拉克队,以及0比1负于韩国,最终小组赛三战全败积分垫底,这也创下了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而在这支球队中,包括刘彬彬、吴兴涵、王彤、谢鹏飞等人都在比赛中登场亮相。

  在2013年天津举办的东亚运动会上,这支球队再次交出了惨淡的比赛答卷,除了0比0战平中国香港队之外,中国队分别以1比2和0比2的比分输给了韩国队和日本队。而为了能够为这支球队创造更多的实战机会,2014年在阿曼举行的U22亚洲杯,中国足协更是直接派出这支93年龄段的球队来取代91年龄段的球队来参赛。结果中国队在先后负于乌兹别克斯坦、沙特以及伊拉克之后,再次以三战全负积分垫底的成绩被淘汰出局。

  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这支球队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结果先是在小组赛阶段0比3负于朝鲜,随后又在淘汰赛中0比2被泰国队轻松战胜。球队只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1比0战胜了巴勒斯坦才得以避免小组未能出线的尴尬,而这场比赛居然是这支球队自组建至今在亚洲赛场决赛阶段比赛中所赢下的唯一一场比赛。

  进入2016年,这支中国国奥队终于站在了需要他们去承载自己历史使命的舞台之上,不过三场小组赛分别以1比3、1比3和2比3的比分输给了卡塔尔队、叙利亚队和伊朗队。最终小组赛阶段三战全败提前被淘汰出局的结果,还是让外界在慨叹这支球队的成绩竟然如此“稳定”的同时,也不得不终于承认所谓的进军奥运不过是一场黄粱美梦。现实或许就是如此残酷,但这却最真切地反映出了球队的现状。尽管如今的中超联赛呈现出越来越繁荣的景象,但后备力量不足的硬伤却是每一位中国足球人所不能回避的锥心之痛。(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9/n434963435.shtml report 3954 视频-常飞亚抽射破门中国2-3伊朗无缘里约国奥2-3伊朗众将丢球郁闷常飞亚单骑破门在本届U23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以2比3的比分输给了伊朗国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