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出局无碍队员千万级身价 冲奥运盼U19国青?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原标题:中国国奥输“球”不输“人”

  中青在线北京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国奥队在U23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2:3不敌伊朗队,以三连败成绩结束本届杯赛并提前退出奥运资格争夺——这一结果对于业内人士而言并不意外:早在去年9月亚足联抽签中国国奥遭遇卡塔尔、叙利亚和伊朗三支西亚劲旅后,教练和球员对此结果已然心知肚明。尽管全队上下在接受采访时不断强调“力争里约奥运会门票”,并且为此展开长达2个月集训,但“奥运门票”意味着小组出线后还要面临“8选3”的残酷淘汰,连小组赛都无法支撑的中国国奥自然没有奢望的资格。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国奥队还存在小组出线的理论可能性,不少球员在赛前表示要“放手一搏争取最好结果”,主教练傅博把绝对主力石柯和廖力生排进替补阵容,希望球队在上半场稳住局面后下半场再加强攻势。

  伊朗队在上半时结束时以2:1领先,中国国奥队由常飞亚打进1球,这也是本届U23中国国奥队唯一1粒运动战进球。下半场伊朗队仍然掌控局面并很快取得3:1优势,中国国奥队则凭借糜昊伦制造的点球将比分改写为2:3,这一比分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

  “我执教这支球队将近3年时间,很遗憾这么长的准备时间也没有能够获得出线机会,还是整体实力方面的差距。现在球队的使命已经完成,这次比赛对大家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傅博在总结本届杯赛时说,“我希望队员们能够通过失败吸取教训、收获经验,能够认清现代足球的理念”。

  这支国奥队的历史使命随着再次在奥运会预选赛中惨败而结束,全队已经根据原定计划连夜回国并将在首都机场解散,球员们随后返回各自俱乐部参加冬训准备征战新赛季联赛。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批93年龄段球员而言,他们辉煌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中国足球市场正在以一个不可思议的速度迎来资本的疯狂青睐,职业联赛更是到了以亿元为单位进行消费的“黄金时代”,三连败也绝不会影响国奥球员们转会费动辄3000万元起步的身价。

  肩负着冲击下一届东京奥运会任务的国青队(U19),如今正在前国脚李明的带领下准备今年10月在巴林举行的亚青赛决赛圈比赛,据记者了解,由于97年龄段球员是全运会和奥运会适龄球员,因此球员数量和质量与其它年龄段球员相比具有较大优势,而李明也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决心改变中国足球沦为奥运看客的历史”。

sport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 https://news.cyol.com/content/2016-01/19/content_12091078.htm report 4036 视频-常飞亚抽射破门中国2-3伊朗无缘里约国奥2-3伊朗众将丢球郁闷中青在线北京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郭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国奥队在U23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