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三冬冰壶开赛首日 “东北军团”赛场表现不俗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兵 符晓波
原标题:十三冬冰壶开赛首日 “东北军团”赛场扬威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兵 符晓波)19日,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冰壶比赛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冰壶馆正式开赛,实力雄厚的“东北军团”在男、女青年组和混合双人组的首日角逐中名列前茅,东道主乌鲁木齐队亦有不俗表现。

  当日经过两轮单循环比赛,哈尔滨队在青年男子组6支参赛队中分别以6:5、7:1战胜乌鲁木齐队、延边队,暂列第一,乌鲁木齐队和延边队并列第二;在青年女子组,哈尔滨队在5支参赛队中第一轮6:4战胜乌鲁木齐队,第二轮轮空,暂无败绩排名第一,乌鲁木齐队和吉林队分列二、三位;在混合双人组的6支队伍中,哈尔滨队再次以两轮全胜名列第一。

  本届比赛18支参赛代表队中,就有8支来自东北三省,这俨然成了东北“内战”。吉林队一位教练告诉记者:“我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最大的对手就是哈尔滨队。”

  哈尔滨队青年男子组教练王子对本队队员首日完胜对手的表现也表示满意。他说:“两轮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相信未来几天队员们会进入更好的状态,期待此次冬运会能取得好成绩。”

  在当天比赛中,首次参加全国冬运会的上海冰壶队各项排名均靠后。但在观众台观看比赛的上海代表队副团长严家栋则表示没有压力。他说:“上海冰壶队主要由在校大学生和中学生组成,没有职业的冰壶队,重在参与,不在乎名次,这次能在全国冬运会‘举旗亮相’就达到目的了。”

  本届全国冬运会冰壶比赛分为男、女青年组,混双组和男、女成年组五个小项,1月19日正式开赛,1月29日结束,共有来自哈尔滨、吉林、延边、乌鲁木齐、上海、鄂尔多斯、张家口等18支代表队的210余名运动员参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0/n435107688.shtml report 732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兵符晓波)19日,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冰壶比赛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冰壶馆正式开赛,实力雄厚的“东北军团”在男、女青年组和混合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