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莎娃仅丢3局2-0晋级 小威连下7局胜谢淑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状态出色,6-2/6-1直落两盘击败白俄罗斯选手桑斯诺维奇晋级第三轮。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小威一扫首轮的低迷,一度连胜7局最终6-1/6-2直落两盘,击败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挺进第三轮。

  莎拉波娃2-0桑斯诺维奇(6-2/6-1)

  莎拉波娃本届澳网状态不错,首轮2-0轻取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在第二轮中对手则是白俄罗斯选手桑斯诺维奇。首盘比赛莎拉波娃进入状态较快,一上来莎拉波娃破发成功,随后在第四局完成首盘第二次破发4-0领先。桑斯诺维奇随后一度实现回破,,但最终莎拉波娃6-2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轻松保住首局后莎拉波娃在第二局中连得4分完成破发2-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3-1。莎娃保发第五局后,第六局再发起强力冲击,成功破掉对手发球局后5-1领先。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没有给对手机会,轻松保发后6-1胜出第二盘。莎拉波娃总分2-0击败桑斯诺维奇,挺进澳网第三轮将对阵戴维斯和莱巴里科娃之间的胜者。

  小威廉姆斯2-0谢淑薇(6-1/6-2)

  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本届澳网首轮陷入苦战,鏖战近两个小时才击败吉奥尔吉晋级。在第二轮中小威对手是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后者首轮逆转击败奥斯塔彭科晋级次轮。首盘比赛中,小威保发首局后第二局就完成破发,0-3落后下谢淑薇第四局成功保发。第六局小威再度完成破发,随后轻松保发第七局6-1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谢淑薇一上来再度被破发,威廉姆斯随后又是连保带破3-0领先。第四局谢淑薇一度40-15逼出破发点,小威凭借强有力的发球连续化解破发点保发4-0领先。第五局谢淑薇保发拿下第二盘首分,随后各自完成保发,小威6-2胜出第二盘。最终小威6-1/6-2直落两盘击败谢淑薇,成功挺进澳网女单第三轮。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0/n435148718.shtml report 2172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状态出色,6-2/6-1直落两盘击败白俄罗斯选手桑斯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