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男篮客场憾负深圳 下半场状态回勇未能翻盘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 侯晓然)经过了CBA全明星赛短暂的休赛期之后,豪取六连胜的山西汾酒男篮19日晚迎来了一场关键战——客场挑战深圳队。山西队一度从落后34分将比分反超,可惜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以101:103惜败。两队上次交锋,深圳队曾在落后24分的情况下,逆转15分取胜。

  本场比赛之所以关键,主要是留给山西队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在仅剩的8场常规赛中,山西队还落后第八名3个胜场,同时,深圳又是与山西争夺季后赛最后一个名额的直接对手之一(另外两个是上海队和浙江队),可以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惨烈程度不言而喻。

  不过比赛一开场完全没有意料之内的火药味。山西队一上来就像是任人宰割的鱼肉,被对手打了个0:9,首节更是给自己挖下了17分的大坑。而场均三双的核心球员富兰克林不但没有得分,而且失误频频,多次把进攻的球权交给了对手,直到半场快结束才首次得分。

  整个上半场,山西队基本都处于游离状态,大部分时间得分甚至没有深圳队的一半。进攻上,没突破、没3分、传球被断、走步,防守上也是形同虚设,任对手肆意蹂躏。半场仅得到38分,落后了对手28分之多。

  下半场换成深圳队手感冰凉了,半场仅37分,一半还都来自罚篮。山西队抓住机会,富兰克林和戴勒姆波特联手打出了追分高潮,一度从落后34分追至3分。富兰克林虽然投篮手感仍然不好,在3分线外也不敢出手,但正是他玩命地突破、抢断才将山西从危难中救了回来,并在最后1分钟内反超比分。只可惜最后时刻,山西队多次犯规送对手罚球,最终也将胜利拱手相让。

  富兰克林虽然表现一般,但全场仍得到31分9个篮板11次助攻7次抢断,闫鹏飞26分12个篮板。

  这样一来,山西队要想进季后赛,恐怕就真的就只剩下理论可能了。之后的7场比赛中,仅有佛山是弱队,广东、新疆、广厦、北京和辽宁等强队,想赢任何一场,都绝非易事。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0/n435181556.shtml report 835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侯晓然)经过了CBA全明星赛短暂的休赛期之后,豪取六连胜的山西汾酒男篮19日晚迎来了一场关键战——客场挑战深圳队。山西队一度从落后34分将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