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篮球 > 2007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常规赛收官战山西女篮负沈部 1/4决赛再战北京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原标题:1/4决赛还是老对手北京队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 韩雪冰)19日晚,WCBA常规赛最后一轮全面开打,山西竹叶青女篮客场继续挑战沈部女篮。最终,山西队还是不敌对手,58:68,排名B组第三,自动进入季后赛。1/4决赛将面对的是老对手北京女篮。

  此战之后,本赛季复杂冗长的WCBA常规赛就此结束,姑娘们终于可以好好歇一歇了。不过,因为赛程设置的问题,只要在第三阶段的比赛中不排名小组倒一,山西女篮进入季后赛就妥妥的。不过,在2月2日即将开打的1/4决赛中,山西女篮主场数量处于劣势(A组四支队伍拥有主场优势)。果然,随着比赛一场场推进,B组垫底的位置早早就被辽宁女篮霸占了。因而,如今留给山西女篮的悬念只有一个——1/4决赛的对手会是谁?

  和上一轮比赛相同,关馨、黄红玭、玛雅·摩尔、武桐桐和潘姿吟首发登场。关馨近来状态不错,比赛刚开始就命中了一个热场三分球,可惜的是,这也是她上半场的唯一得分。沈部的防守依旧密不透风,只有玛雅得分较国内球员多一些,但命中率一般。因为伤病问题,玛雅面对对手没有太多办法,依旧离上个赛季呼风唤雨、全面超能的玛雅有距离,打满半场只得8分且背负3次犯规。与此同时,其他国内球员也只能见缝插针地投个篮,偶有得分但缺乏能够控制住场面的球员。半场结束,山西女篮3041落后,仅第二节沈部女篮就领先了山西队9分。

  再看沈部,双子星李梦和赵爽占据了球队比分的大半壁江山。其中,李梦可谓是能突能投技术全面,不仅命中了两个三分球,还有2个篮板3次抢断进账。球风凌厉、作风硬朗、突破漂亮的女篮第一美女赵爽则同样表现出色,还打出了半场唯一的一次快攻反击,不过半场犯规已达4次。

  或许是因为比赛本身已经没有太多意义,又或许是因为玛雅半场3次犯规,第三节玛雅没有上场,吴金珠逐渐成为第一得分点,但却受到对方严防死守。林佳慧虽异军突起,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但苦于得分点少的缘故,山西队依旧落后。不过最后一节,山西队打了对手一个12:4,分差逐渐缩小。双方都派上了替补队员以战代练,最终山西队58:68不敌对手。

  本轮其他比赛也都结束,和山西女篮不相上下的八一队战胜辽宁,排名跃居山西队之上——如此一来,B组前后排名依次为沈部、八一、山西和辽宁,山西如愿进入季后赛。而A组的排名已无悬念,分别是新疆、北京、上海和广东。

  如无其他特殊情况,按照赛程来看,山西女篮1/4决赛的对手将是北京队,下月2日先是主场迎战,4日和6日将连续客场作战。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0/n435181849.shtml report 1074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韩雪冰)19日晚,WCBA常规赛最后一轮全面开打,山西竹叶青女篮客场继续挑战沈部女篮。最终,山西队还是不敌对手,58:68,排名B组第三,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