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季军战III前瞻-八一背水一战 上海剑指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月21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季军战第3回合,连折两阵而陷入绝境的八一深圳,此番返回主场势必要背水一战;反观上海东浩兰生在手握铜牌点的前提下,自然力争不要重蹈半决赛的覆辙。此外,八一四大国手与上海双外援的隔网PK也是不能错过的看点。

  回顾:卫冕冠军低迷 4次过招3连败

  身为卫冕冠军的八一本赛季在常规赛阶段与上海交锋过2次,首先是在第12轮坐镇主场以3-0零封,当时主攻王云蕗斩获14分冠全场;次回合于第14轮移师客场则是以1-3惨遭逆转,得分王归属于加拿大球星帕万23分。应该说,这两支球队在常规赛的过招势均力敌,都是在各自主场拿到胜利,而且半决赛均鏖战五场、决胜局惜败而遗憾出局,可见四强实力属于不相伯仲。

  可是,八一深圳未能闯关天津渤海银行后士气受挫,季军战面对上海却发挥得不够理想,由于常规赛排名靠前而需要先打两个客场,结果相继是以0-3、0-3惨遭双杀而陷入绝境,首轮较量的得分王又是加拿大帕万24分,而次回合由于双方得分点较为平均,故而由王云蕗和帕万同为13分冠全场。至此,八一深圳对垒上海已经是尴尬三连败了,而且都是客场输球需要集体反思。

  展望:八一背水一战 上海剑指铜牌

  季军争夺战同样是五场三胜制,八一深圳由于在客场先折两阵,想要逆袭就必须返回主场连胜三场,力争斩获铜牌的难度可想而知。当然,排球是圆的,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八一军团需要做的就是一场一场的拼。上一轮,主攻刘晏含进攻打出9中、9次失误,折算成得失分效率为0,这对于头号得分手确实发挥得太过失常,心理方面的问题就需要教练组多多开导解决。

  上海东浩兰生连胜两场手握铜牌点形势利好,不过需要警惕的是半决赛就因为太过轻敌,连丢三场被江苏中天钢铁所淘汰,而且本赛季对垒八一的三场胜利均是来自于主场,反观唯一的客场则是遗憾输球,后面三场同样是在客场只能靠拼,其中二传季晓晨的技术发挥能否稳定,对于全队来说显得至关重要,新帅王之腾和张立明如何克服“主场龙、客场虫”的毛病需要费心。

  新一期的中国女排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集训大名单日前出炉,八一深圳同时有二传沈静思、副攻袁心玥和杨珺菁、主攻刘晏含四位入围,紧随江苏成为第二输出国手大户;反观上海东浩兰生只有自由人王唯漪一人上榜,但是双外援加拿大帕万和克罗地亚森纳的攻防能力不容小觑,因此季军争夺战也成为国手PK外援的舞台,最终是上海成功摘铜,还是八一扳回一城值得期待。(任煜寅)

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上海PK八一成绩3胜1负
轮次
时间
赛果(主队在前)
具体比分
得分王
第12轮
15年12月8日
八一3-0上海
25-16、25-23、25-22
王云蕗14分
第14轮
15年12月15日
上海3-1八一
29-31、25-18、25-17、25-19
帕万23分
季军战I
16年1月14日
上海3-0八一
25-23、25-16、25-23
帕万24分
季军战II
16年1月16日
上海3-0八一
25-23、25-20、25-23
王云蕗13分
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战赛程安排
轮次
时间
对弈双方
地点
电视直播
季军战III
16年1月21日
八一VS上海
深大元平体育馆
深圳体育健康频道
季军战IV
16年1月23日
八一VS上海
深大元平体育馆
深圳体育健康频道
季军战V
16年1月24日
八一VS上海
深大元平体育馆
深圳体育健康频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0/n435209020.shtml report 4536 1月21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季军战第3回合,连折两阵而陷入绝境的八一深圳,此番返回主场势必要背水一战;反观上海东浩兰生在手握铜牌点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