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三冬首日:世界名将登场 周洋冲短道速滑金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周凯)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赛事正式揭幕第一天就将云集中国为数不多的世界级名将。在短道速滑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场,周洋等多位冬奥会冠军和奖牌选手将在全运赛场争取突破自我、捍卫荣耀。

  短道速滑是中国冰雪运动的招牌,中国在冬奥会上获得的大部分金牌和半数奖牌都来自这个项目。因此,短道也是全冬会上整体水平最高、明星最多的项目。经过此前两天的预赛,短道速滑将于21日进行第一天决赛,产生男、女1500米和500米的金牌,争冠明星包括索契冬奥会女子1500米冠军周洋和1000米亚军范可新,男子500米亚军武大靖和1500米亚军韩天宇。

  当天还将进行这4个项目的青年组比赛。本届赛会在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冰壶项目中增设了青年组比赛,是全冬会赛制的一项重要改革,旨在为未来的冬奥会储备人才。

  在天山天池滑雪场将进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个人比赛。这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上获得过奖牌的唯一一个雪上项目。索契冬奥会亚军、全运会卫冕冠军徐梦桃在此前的训练中时隔一年完成了三周跳动作,她明天的表现值得期待。男子比赛,齐广璞和刘忠庆的对决从上届赛事延续到这届。31岁的温哥华冬奥会季军刘忠庆作为卫冕冠军出赛,但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齐广璞表现更加突出,曾在2013年和2015年蝉联世锦赛冠军,年轻和难度是他的优势。

  有5支队伍参加的女子冰球将进行最后一轮单循环赛,此前保持全胜的哈尔滨队和乌鲁木齐队的对抗将决定冠军归属。值得一提的是,乌鲁木齐队由哈尔滨二队组成,这支更年轻的队伍能否挑落她们的“大姐姐”,是比赛的看点。已经结束4战的齐齐哈尔队提前锁定了铜牌。上海队与香港队的“南方德比”虽无关奖牌,但两队都将力拼全冬会历史首胜。

  当天还将在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项目上各进行两项决赛,其中高山滑雪大回转具有相当高的观赏性。在国际赛场上,中国选手整体水平不高,但这两个项目是世界冰雪运动中极具影响力的传统项目,在欧美有雄厚的群众基础,

  此外,冰壶比赛将继续进行男、女青年组和混合双人组的循环赛,哈尔滨队能否继续在这三个小项上高奏凯歌值得关注。(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0/n435239288.shtml report 954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周凯)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赛事正式揭幕第一天就将云集中国为数不多的世界级名将。在短道速滑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场,周洋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