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拳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新星PK职业拳王 争霸赛将创造世界拳击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奥运新星PK职业拳王 争霸赛将创造世界拳击历史

  2016年2月11日,在中国传统春节期间,由央视推出的CCTV5贺岁杯王牌大型体育直播节目将在四川泸州迎来一场史无前例的职业拳王争霸赛。之所以称之为“史无前例”,是因为这场拳王争霸赛的主角一个是代表着奥运拳击的吕斌,一个则是代表着传统职业拳击的熊朝忠。

  吕斌——奥运拳王新星

  吕斌,21岁,中国国家拳击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13岁习练拳击,18岁便获得了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的冠军,被媒体誉为“第二个邹市明”,但他诚恳谦虚并充满自信的回应“我很敬佩大师兄邹市明,但是我不想做第二个邹市明,我会努力做第一个吕斌!”2015年2月,吕斌在AIBA(国际拳联)全新推出的APB个人职业拳王赛第一阶段的总决赛中脱颖而出,不但成为APB 49公斤级的首位个人职业拳王,还锁定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开创了职业拳王进军奥运会的先河!并在2015年APB第二赛季中成为中国第一位打满12回合职业拳赛卫冕际拳联APB职业拳王金腰带的拳手。

  熊朝忠——传统职业拳王

  熊朝忠,33岁,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矿工出身的他在2012年11月斩获了WBC迷你轻量级的世界拳王金腰带,成就了中国职业拳坛独一无二的励志传奇。在连续成功两次卫冕之后,熊朝忠遗憾输掉了带给他无限荣光的WBC世界金腰带。不过,2015年小熊再度向这条金腰带发起了冲击,先是在2月22日的贺岁杯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中战胜日本选手获得WBC国际金腰带,之后在9月份的宁波又再次卫冕,重新夺回WBC世界金腰带指日可待!

  跨组织拳王对决——创世界拳击历史

  熊朝忠与吕斌,一个是在职业拳坛摸爬滚打多年,以拳风硬朗而著称的老拳王,另一个则是在奥运拳击体系下成长起来的不断适应新规则、新环境的拳坛新星。这两位如果要是在一起打一场,谁能胜出?这个问题如果你在半年前问出来,很可能会被专业人士取笑“不懂拳击”,因为,他们二人虽然体重级别相近,但却是分处两种不同体系的拳击阵营当中,一直以来奥运拳击与职业拳击分庭而立,互不干扰,想看到他们二人在正式比赛中相遇,是绝不可能的事情。

  不过,就在2015年进入倒计时的时候,这样一场让人期待的比赛却真的从想象变成了现实。原因就是,在国际拳联职业化改革的浪潮之下,奥运拳击与职业拳击之间的鸿沟越来越小,先是国际拳联开创了APB、WSB等职业赛事,之后国际拳联下属的拳手们也开始出现在不同职业拳赛的现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国拳击的理念也随之与时俱进。通过国际拳联中国区独家运营机构博盟体育的积极助推、央视提供的一流平台,再加上国家体育总局跆拳中心的政策性支持,这才成功促成了体制内的拳王吕斌与职业拳坛高手熊朝忠的这场大战,既满足了拳迷的观战愿望,同时也极大地推广了拳击运动。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其背后的意义堪称重大。

  传统职业拳王与奥林匹克拳王的历史性对决!不仅仅在中国,放眼世界,这也是一个能够载入世界拳击历史的里程碑式大事件!2016年CCTV贺岁杯,让世界拳迷共同鉴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734&paper.cmsUrl= report 1454 2016年2月11日,在中国传统春节期间,由央视推出的CCTV5贺岁杯王牌大型体育直播节目将在四川泸州迎来一场史无前例的职业拳王争霸赛。之所以称之为“史无前例”
(责任编辑:冯晓宇 US0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