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公司正式入主西班牙人 54%股份成最大股东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塞罗那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喆)西甲足球劲旅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20日发布公告称,中国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互动娱乐)董事长陈雁升和他的团队正式接手该俱乐部董事会。

  20日早间互动娱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经完成对西班牙人俱乐部的股权收购,得到了54%的股份,成为该俱乐部最大的股东。此后西班牙人俱乐部原董事会发布公告,表示在下午召开的特别会议之后,原董事会所有成员辞去在董事会里的职务。西班牙人俱乐部主席科列特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辞去俱乐部主席职务。

  20日晚间,西班牙人俱乐部发布公告,表示陈雁升和他的团队组成新的俱乐部董事会。21日新董事会将召开首次会议,并确定成员的分工。该公告还指出,在通过俱乐部下次股东大会的批准后,陈雁升将成为西班牙人俱乐部主席。

  陈雁升去年11月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曾表示,随着国内足球产业的蓬勃发展,球迷的数量不断增加,西甲作为欧洲五大联赛之一在国内有很高的关注度,通过控股西甲传统球队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公司可以从体育产业的顶层资源中切入体育产业,同时扩大业务范围,这也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组成部分。

  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成立于1900年,拥有目前在西甲的西班牙人队和一家足球培训学校。西班牙人队是一支老牌劲旅,曾四次获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1/n435302181.shtml report 1019 新华社巴塞罗那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喆)西甲足球劲旅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20日发布公告称,中国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互动娱乐)董事长陈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