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一双鹿98:104天津男篮 铁军迎来第一个加时赛

来源:现代金报

  98:104,经过全明星赛的休整,昨日坐镇主场的八一双鹿男篮还是没能赢下和自身水平实力相当的天津男篮。八一双鹿打进本赛季第一个加时赛,主教练阿的江认为:“第四节开始球队的攻、防都不好,失误太多,机会送给对手。虽然凭借坚持打入加时赛,但没能很好的把握,还是输了。”今天,八一双鹿将顶着寒潮移师青岛。□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付豪 得分高但关键时刻作用有限

  克劳福德 只要赢球没拿到40+又何妨

  本场比赛,天津队外援、CBA得分王克劳福德能否连续第7场拿到40+的得分是最大看点之一。

  前9轮,天津除在首战击败山西外,之后就一蹶不振遭遇8连败,球队也沦为CBA人见人欺的“送分童子”。为扭转不断输球的惨淡局势,球队请来上赛季曾效力过新疆的小外援克劳福德,火线驰援顶替此前表现并不出色的威尔。

  昨日一役,克劳福德一上来就展现出不错的投篮手感,两分球6投5中,再加上罚球斩获两分,全队单节16分,他一个人就包揽了12分。

  不过篮球是五个人运动,克劳福德能够六场比赛拿到40+,对于球队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他的单打独斗,并没帮助天津队领先,反而让八一双鹿在第一节瞅准了机会,以守待攻。凭借着韩硕、付豪、曹岩、雷蒙四个人合力发挥,以29:16领跑首节。随后的时间他被球队雪藏。没想到他的雪藏,让整个球队变得充满活力,球队的其他进攻点相继盘活,半场天津队反超八一双鹿1分。

  看到雪藏效果如此之好,克劳福德第三节继续被摁在板凳上,直到第四节回到赛场。最终,克劳福德成绩单上写着35分6个篮板,没能延续自己40+的数据,利用自己关键时刻的关键发挥,带领球队夺得胜利。

  刚刚从全明星星锐赛回来的付豪,延续自己星锐赛良好的手感,昨晚砍下两双,以25分13个篮板跃居全队榜首。尤其是在第四节,距离全场比赛还剩下52秒,韩硕突破到内线,分球给付豪,付豪不辱使命,从人头攒动的篮下脱颖而出,两分命中,两队分差缩小至两分,为球队之后扳平比分打入加时赛奠定基础。星锐赛上,付豪成为南区追分利器,半场11投8中拿到20分。

  都知道付豪是中国女篮名宿展淑萍之子。展淑萍现任新疆女篮主教练。上一轮客场比赛,八一双鹿来到新疆,付豪也邀请到了妈妈来观看自己的比赛。付豪说,这是他进入职业联赛以来,妈妈第一次看他打球,心里特别高兴。那场比赛付豪用全队最高的26分献礼母亲,感谢母亲对自己篮球生涯的支持。

  作为CBA一年级“菜鸟”,付豪敢打敢拼,展现出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生猛劲,时而还会效仿偶像王治郅在篮下的“梦幻脚步”。他在本赛季的处子赛季就拿下12.2分5.9篮板的场均数据。不过,昨晚面对职业生涯的首个加时赛,他的表现乏善可陈,区区两分,让人看到这个“菜鸟”还有太多需要进步的地方。

  对于这位小弟,王治郅在星锐赛前曾表示,“我平时主要是教他们一些篮下的脚步移动,内线的攻防技术,希望他们进步快一些。”但大郅也承认,目前的这批年轻球员基本功还有待加强,包括运球、传球能力和背身单打技术等,还需要不断在训练中纠正,在比赛中提高。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1/n435317179.shtml report 1368 98:104,经过全明星赛的休整,昨日坐镇主场的八一双鹿男篮还是没能赢下和自身水平实力相当的天津男篮。八一双鹿打进本赛季第一个加时赛,主教练阿的江认为:“第四节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