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魔兽伤退火箭面临最大困境 哈登+劳森恐难当大任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刚打了一分钟就被友军误伤下场,这可能是霍华德本赛季最倒霉的时刻了。没有魔兽的火箭,虽然劳森和哈登联手砍下51分,但活塞却在这里如鱼得水的拿下123分,火箭最终还是没能守住家门。

  

  算上这场只上一分钟拿下两个板的比赛,霍华德本赛季为火箭出战37次,场均贡献14+12,此外还有两个盖帽和两个助攻。在不到3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魔兽用9次出手就能有如此全面的数据,甚至在对阵快船时打出36+26的史诗级表现,在当今前锋和分卫横行霸道的联盟里算是为中锋们做了一次扬眉吐气的代言。

  

  反观哈登,单从出场时间和各项数据来看,哈基石占据着全队出场时间、得分和助攻的榜首,因此他可以毫无疑问的被称为火箭的老大。但自从本赛季开打以来,哈登的状态就不够稳定。时而似神,时而又似神游,这或许是因为与卡戴珊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扰乱了哈登的心智吧。而且大胡子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也都是菜鸟赛季以来的新低,如何提高效率也是哈登必须要重视的问题。

  

  火箭本赛季22胜22负的惨淡战绩暂时还能挤进西部前八,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他们联盟前五的得分能力。霍华德用有限的几次出手为火箭贡献稳定的内线输出,同时也是进攻轮转的重要核心之一。火箭的防守虽然联盟倒数,但魔兽在火箭防守端的贡献更是首屈一指,毕竟现役联盟第一中锋的名号也不是吹出来的,一个七尺大汉据守的内线和一个空旷无人的禁区给对手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魔兽的伤退,将会让火箭在攻防两端全线告急。

  

  卡佩拉和哈雷尔森都太过年轻,进攻端技术太糙,防守端除了拼抢篮板经常被人当做背景板,他俩很难代替魔兽使用。而莫泰伤停,贝弗利也是打几场歇一场,在霍华德不能上场的日子里,火箭的防守估计会联盟垫底。

  

  重用劳森,让他和哈登搭档后场继续主打进攻可能会是火箭唯一的选择,但哈基石是否愿意分享球权,劳森能不能保持自己常规的水平,这又是不能保证的事情了。也许当火箭的防守和内线被对手再次任意撕裂时,人们才会想起魔兽对火箭的重要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1/n435340713.shtml report 1478 刚打了一分钟就被友军误伤下场,这可能是霍华德本赛季最倒霉的时刻了。没有魔兽的火箭,虽然劳森和哈登联手砍下51分,但活塞却在这里如鱼得水的拿下123分,火箭最终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