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锋:冲季后赛不容任何闪失 给迪奥古更多信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高京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晚,面对联赛排名榜首的新疆队,华南虎以一场漂亮的胜利找回了存在感。全场比赛广东队共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而拜纳姆全场送出20分、11次助攻。广东队不仅全场掌控比赛,而且在联赛领头羊身上找回了自信。

  在比赛开始后,广东队利用阿联和拜纳姆的内外串联建立了领先的优势。虽然两人都在刚过去不久的全明星赛事中亮相,但从昨晚的比赛来看,两人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仅第一节,球迷们最喜欢看到的二人挡拆后的空接配合就出现了三次,这样默契的配合也让广东队取得了领先。但新疆队在布拉切和李根出场之后战术发生变化,通过布拉切的几次单打,慢慢缩小了比分差距。

  然而布拉切的单打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特别是到了第二节广东队加强防守后,新疆方面马上陷入被动。相反广东队在双外援登场后进攻点更加丰富,特别是迪奥古的外线三分, 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最近迪奥古比以前更有信心了,我们也告诉他有空位就大胆投篮,从教练层面给他更多信心。”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半场结束时,广东队领先对手13分,拜纳姆与迪奥古两人仅半场时间就投中了5个三分球。

  到了下半场,广东队依靠强硬的防守继续压迫对手,在这样高强度的压迫下,新疆队的失误越来越多,全队始终找不到进攻的节奏。与此同时,新疆队的命中率也因这样的高强度 防守下降。相反,广东队则利用对方的低命中率连续发动反击,在一次又一次的快攻过后,新疆队也彻底失去了反超的动力。

  “我们这场打得不好,主要问题在进攻上,防守上限制对方得分是可以,但进攻上对方身高很高,对我们进攻有影响。另外,今天投射命中率很低,罚球命中率很差,84分是我们这个赛季得分最少的一场。”客队主帅李秋平在赛后表示。

  数字

  7∶16 在失误的对比上广东也占据上风,全场比赛球队只有7次失误,而新疆队在华南虎的高强度防守下漏洞百出,全场出现了16次失误!

  9 广东队董翰林与任骏飞两人的篮板球总数,在比赛中两人多次出现在关键位置,几次进攻篮板也为球队的攻击线输送了足够多的火力。

  11 这是拜纳姆个人本场比赛送出的助攻数据,这一数据也和新疆全队的助攻数持平。

  100% 在罚球这一重要环节上,双方的对比是明显的。广东队12罚全部命中,而新疆队则只有52.4%,球队头号球星布拉切成绩最为糟糕,5次罚球只命中1球。

  赛程分析

  客战四川最为关键

  在全明星赛之前,杜锋就曾直言球队在最后8轮还有两个最为强劲的对手,在昨晚拿下新疆之后,客战四川也成了球队后7轮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换句话说,如果球队在最后7场比赛全部取胜,那么进入常规赛前四的可能性就非常之大。

  在目前的积分榜中,排名前7位的球队全都搅在一起,相互之间的差距都非常小。就连榜首球队新疆都随时有被追上的危险,李秋平就曾表示,“无论主场客场,大家水平差不多, 谁发挥好谁就赢球。”

  在经历一系列的阵痛后,广东队也完成了球队自身定位的一个转变,如今每场比赛立足防守去力拼对手,在这样的变化后,球队的战绩也有了明显改变。在余下的7轮比赛中,除了 客场迎战四川略有难度外,其他的球队对华南虎都难有太大的威胁。“对于赛季前半段的失利,教练组也希望能作为教训对球队带来一个促进,如今季后赛就要来了,我们不能再有任何闪失。”杜锋表示。

  华南虎常规赛最后7场赛程

  场次 对手 赛地

  32 山西 主场

  33 八一 客场

  34 四川 客场

  35 浙江 主场

  36 同曦 主场

  37 佛山 客场

  38 福建 客场

  突破+串联

  拜纳姆终成华南虎Mr.right

  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新疆队在主场以8分的优势击退广东,那场比赛新疆两位外援加起来拿下了62分,可以说是大放异彩。相比之下,拜纳姆和迪奥古联手只拿下可怜的15分,状态非常糟糕。那场球,球队主帅杜锋在第四节使用了全华班进行比赛。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样的阵容反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球队在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险些最终逆转。

  在昨晚比赛前,还处于禁赛期间的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场两队交手时外援得分相差悬殊,当然我们队也不需要双外援拿那么高,但是需要把球合理分配,这主要取决于拜纳姆,有些时候拜纳姆出手太多,场上其他四个人都是休息的状态,他们来回跑摸不到球。”

  也许是杜锋的调整起了作用,昨晚的比赛拜纳姆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串联全队的任务,用自己的突破和分球串联了球队,打得非常合理。无论是对阿联的挡拆配合,还是分球给周鹏、迪奥古投射空位三分,抑或对位防守对方小后卫古德洛克,拜纳姆都做得相当不错。全场比赛,这位广东队小外援的数据定格在了20分、11次助攻、7个篮板、4次抢断,这样全面的表现,也彻底盘活了球队。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新疆队主帅李秋平也坦言球队对拜纳姆的防守不够好,“我们对他的防守不够耐心,特别是挡拆时总想上去抢,一抢就容易漏,这样一来对全队的防守都有影响。”

  拜纳姆两场对阵新疆个人数据

  时间 得分 篮板 抢断 助攻 失误

  客场 9 2 1 4 4

  主场 20 7 4 11 1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1/n435347045.shtml report 2408 ■新快报记者高京昨晚,面对联赛排名榜首的新疆队,华南虎以一场漂亮的胜利找回了存在感。全场比赛广东队共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而拜纳姆全场送出20分、11次助攻。广东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