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尔克森曾送全队告别礼 恒大寻枪锁定胡尔克?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夜里,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两家俱乐部就巴西前锋埃尔克森转会一事达成协议,埃尔克森确定将转会至上海上港,转会费将高达1800万欧元,创造了中超转会新纪录。如无意外,此桩转会将于近日正式宣布。

  据悉,两家俱乐部在最近几天一直就埃尔克森的转会进行着磋商,上海上港队1800万欧元的最终报价足以打动广州恒大,因为埃尔克森2012年加盟恒大队时的转会费为570万欧元。如今,埃尔克森的身价涨至三倍,恒大队从埃尔克森身上挣了1200万欧元。最终,双方在昨晚达成协议,埃尔克森转会一事至此敲定。

  2012年12月24日,埃尔克森以570万欧元加盟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年薪200万欧元,双方签约4年。在2013赛季的首轮中超联赛中,埃尔克森就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以5比1战胜对手。当年,埃尔克森以24球成为中超最佳射手,2014年以28球刷新中超单季进球纪录,蝉联最佳射手。在2013年和2015年的两年亚冠决赛中,埃尔克森都有进球,帮助恒大队两度夺得亚冠冠军。无论是在中超赛场还是亚冠赛场,埃尔克森都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去年埃尔克森受伤病困扰,出场次数大幅度减少,表现不佳。

  今年首次出征亚冠联赛的上海上港队之所以要引进埃尔克森,正是因为看中了埃尔克森在中超和亚冠赛场的成功经历。据悉,早在埃里克森刚刚执教上港队时,瑞典人就曾向上港俱乐部提出要求,希望将当年里皮打造的恒大前场三叉戟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一起招致帐下,最终,上港队成功从巴甲引进了孔卡,而穆里奇当时已经远走卡塔尔。

  上港队对埃尔克森的追逐从未停止过,但恒大队几次拒绝了对方的要求,还在2015年3月1日与埃尔克森正式续约,合同为期4年,直至2019年2月28日止。“埃神”在恒大的年薪也翻了一番。不过,埃尔克森本人并不拒绝转会上港。据悉,在去年恒大队出征世俱杯之前,埃尔克森给球队里的所有人赠送了一份礼物,算是告别礼。此前,埃尔克森从未有类似的举动,当时已有人隐约感觉到埃尔克森或将离队。

  放走了埃尔克森,恒大队急需在转会市场上补强前锋人选。据悉,原巴西国脚、现效力于俄超圣彼得堡队的胡尔克是斯科拉里比较中意的球员。虽然胡尔克已经近30岁,超过了许家印规定的外援年纪,但只要斯科拉里点头,恒大俱乐部也不会介意。除了胡尔克,恒大队还有其他几位球员为备选方案。

  1月20日,恒大队已经在南海里水基地集结,开始了新赛季的冬训。1月23日是新赛季亚冠第一阶段的首次报名截止日。不过,根据亚足联规定,在2月24日亚冠小组赛第一轮开打之前的一周,参赛俱乐部都可以更换部分球员。这样,恒大队仍然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去挑选合意的外援。按照恒大队的办事风格,加上今年中超各大强队外援质量普遍升级的大形势,恒大队的新外援应不会让外界失望。

  又讯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和于汉超完成续约。据悉,新合同为期五年,29岁的于汉超的年薪将大幅度提升,与郜林、冯潇霆等共享球队的顶薪待遇。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fals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01/21/content_921053.htm?div=-1 report 1668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夜里,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两家俱乐部就巴西前锋埃尔克森转会一事达成协议,埃尔克森确定将转会至上海上港,转会费将高达1800万欧元,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