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睡眠不足的另类危害 63%英国人记不清怎么上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1日,很多人都会因为工作(以及娱乐)的原因晚睡,又因为不得不早起而导致睡眠不足。对于睡眠问题,很多人并不会特别重视,顶多自嘲一句“我在过美国时间”,但英国《每日邮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却显示事实并非如此。

  在公司里,我们竟在会在清晨见到这样的情景:“僵尸”员工们昏昏欲睡,效率低下,重复机械类动作,这样的尴尬局面往往要到早上十点之后才会缓解。

  一份调查显示,相当多的上班族都承认,自己绝大多数时候的早晨上班阶段都处于一种“僵尸状态”,尽管设置了闹铃6点30分起床,7点23分离开家,但是大多数的英国人并不会立即感到完全清醒。在工作日里,通常直到9点40分之后,人们的精神才会好起来。

  更可怕的还在后面,有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经常在上班路上睡觉或者昏昏欲睡,54%的人表示自己在进入办公室之后就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甚至有高达63%的人说,他们在抵达公司之后,对于怎么来上班(包括开车)就完全想不起来了。

  心理学家琳达-帕帕佐普洛斯表示,很多人把晚睡看做“习惯”——那意味着我们习惯了那种经历,是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却很少去考虑是否应该如此或者值得如此。在调查中,英国媒体采访了某家知名燕麦片生产厂商的2000名员工,十有八九都承认,上午时间处于“僵尸模式”。虽然工人们声称,基本在上午11点22分的时候,他们的效率就会达到最大化,但还是有三分之二的工人承认,下午的时候才会开始进入工作状态。

  琳达-帕帕佐普洛斯说,长期睡眠不足对于身体危害极大:“在不清醒的状态下,我们的身体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会‘打起精神’,可以让我们意识到了一些事情,避免发生意外,但大多数时候,都处在‘自动驾驶’的状态。在调查中,63%的人都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抵达公司的了,这实在是太可怕了。”

  受访中60%的人表示,即使最终投入工作,自己在早上最难做到的一件事就是沟通,绝大多数人甚至一语不发。直到8点40分——或者是工作的1小时20分钟之后,他们才逐渐张开嘴巴。40%的工人会低效率地查看一下电子邮件,或者阅读工作材料。50%的人能够慢慢回复一些简讯,来逐渐清醒。

  对于唤醒自己的妙招,16%的人表示,早晨时候会和同事八卦一番,来让自己有点精神。但是对于用人单位来说,有点可悲的是,45%的员工承认,每个月都有几天,自己连电话铃声都听不到,因为自己还没睡醒呢。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1/n435397693.shtml report 1457 北京时间1月21日,很多人都会因为工作(以及娱乐)的原因晚睡,又因为不得不早起而导致睡眠不足。对于睡眠问题,很多人并不会特别重视,顶多自嘲一句“我在过美国时间”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