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可新超世界纪录夺冠 因赛事级别恐难以被认可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凯 李嘉 张晓龙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李嘉、张晓龙)十三届冬运会短道速滑项目今天进入夺金日,备受期待的范可新、周洋两位名将的对决未能在女子1500米赛场上上演。奥运冠军周洋在半决赛中摔倒意外出局,顺利挺进决赛的范可新在最后一圈发力夺冠,并超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决赛2分16秒024的成绩,让范可新超了奥运冠军周洋在盐湖城冬奥会创下的2分16秒729的世界纪录。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赛事级别等原因,范可新这一成绩恐难被国际滑联认可。

  作为我国冬季运动的“王牌”,本届冬运会女子短道速滑的竞争十分激烈。两届1500米奥运冠军周洋、索契冬奥会1000米银牌得主范可新,加上孔雪、李靳宇、殷琦等新老实力派选手,让女子短道速滑的比赛堪称世界水平。

  在半决赛中,周洋在中程外道向内道反超时,冰刀与前方选手冰刀相撞摔倒,爬起身时落后其他选手近一圈,已无力回天,爆冷出局。而范可新凭借超强实力,一路轻松晋级。

  决赛中,前半程臧一泽、金京珠先后领先,中程后预赛表现抢眼的李靳宇反超,并一度拉开与其他选手的距离。最后三圈排在中位的范可新发力,奋力追赶,并在最后一圈临近终点前惊险超过李靳宇夺得冠军。艰难拿到金牌的范可新到达终点后也是十分兴奋,与教练击掌庆贺。

  赛后,周洋心态平静,伤病缠身也影响了她的发挥。她说:“短道速滑本来就是这样,会有很多意外。我也想滑出好成绩,但是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后面还有接力和1000米的比赛,希望好好完成那两个项目。”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1/n435398379.shtml report 679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李嘉、张晓龙)十三届冬运会短道速滑项目今天进入夺金日,备受期待的范可新、周洋两位名将的对决未能在女子1500米赛场上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