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可新超记录夺冠军 武大靖韩天宇斗法互有胜负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周洋出局范可新超记录折桂 武大靖韩天宇斗法互有胜负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锴 周凯 阿依努尔)21日,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进入夺金日。范可新以超世界纪录折桂女子1500米后,趁胜拿下500米金牌,成为当日最大赢家;男子名将武大靖、韩天宇分别摘得500米和1500米金牌。

  备受期待的范可新、周洋间的强强对话并未如期在女子1500米决赛上演,奥运冠军周洋在半决赛意外出局,范可新在决赛滑出2分16秒024的成绩,超越周洋此前创下的2分16秒729的世界纪录。但由于赛事级别原因,这一成绩恐难被国际滑联认可。

  作为女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范可新的第二金拿得十分轻松。尽管27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冠军得主周雨桐紧紧追赶,却只能目送范可新冲过终点,收获银牌。

  武大靖和韩天宇的斗法是当日男子比赛最大看点。已是国家队“一哥”的武大靖自索契冬奥会获得500米银牌后,状态十分稳健,已获得两届世锦赛男子500米金牌和世界杯多个分站赛冠军。而韩天宇则是索契冬奥会男子1500米银牌得主,实力强劲。

  果然,两人分别在自己擅长的项目中夺魁。1500米决赛先进行,长春选手马兴光抢得领先优势后,武大靖立即采取紧跟战术。赛至中程,韩天宇内道反超,武大靖又立刻反超回敬。此后,韩天宇抓住机会,从武大靖漏出的空隙中穿出,以2分24秒142率先过线。

  90分钟后,500米决赛鸣枪。这一次,武大靖没有留给韩天宇丝毫机会。从起跑便抢得先机,领滑中牢牢守住位置,将对手锁在身后,最终以40秒466抢回一枚金牌。

  青年组各项比赛也都由名将唱主角,刚刚拿下世界杯上海站男子1500米金牌的任子威以2分14秒843夺魁,与他配合默契的队友马威则折桂男子500米;世界杯上海站女子500米铜牌得主曲春雨为黑河夺金,解放军代表队吕晓彤摘得1500米金牌。

  接力赛中,长春、解放军、七台河和吉林晋级女子3000米决赛A组;解放军、吉林、长春和哈尔滨晋级男子5000米决赛A组。(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1/n435408001.shtml report 883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锴周凯阿依努尔)21日,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进入夺金日。范可新以超世界纪录折桂女子1500米后,趁胜拿下500米金牌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