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一届全运会-华帝特约 > 自由式滑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广璞徐梦桃摔倒令人惋惜 折射出背后“野心”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名将屡屡摔倒折射出的“野心”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 题:名将屡屡摔倒折射出的“野心”

  新华社记者徐征 王君宝

  齐广璞、徐梦桃几位世界级名将在21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中频频摔倒令人惋惜,不过这个现象的背后是中国空中技巧队在冬奥会修改规则的背景下追求难度的发展思路,也折射出其冬奥冲金的野心。

  在当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个人决赛中,索契冬奥会亚军徐梦桃在赛前已很好地完成预定动作的情况下,决赛中意外摔伤。而随后男子比赛夺冠热门齐广璞也在决赛中以4.425的难度动作摔倒,两人均无缘奖牌。

  赛后刘忠庆分析说:“对于齐广璞来说,今天动作的平日成功率很高,有可能是光线的原因,太阳在背后,着陆区是暗的,台端是亮的,一亮一暗,所以干扰了视线。现在国家队的水平,比我当时的基础好很多,只是欠缺难度储备。”

  其实,已经是世界级强队的中国队正是由于在难度和稳定性之间把握不好而错失了索契冬奥会的金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中,事前并不被看好的白俄罗斯选手库什尼尔冒险使用最高5.000难度系数的动作,最终赌赢夺得金牌。随后出发的贾宗洋和齐广璞被逼之下也临时使用了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但均未能站稳,最后只有贾宗洋获得了一枚铜牌。

  实际上,索契冬奥会时该项目规则已修改为决赛分成三轮淘汰赛,每轮只有一次试跳机会。普遍认为,这种规则的更改就是为了“黑马们”选择高难度冲击更好的成绩,而对于具备夺冠实力的高手们来说,在新规之下,在难度和稳定性之间如何平衡就成为了一个难以把握的课题。从冬运会名将们的表现来看,中国队的运动员普遍选择了先提高难度的做法。

  培养出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世界冠军李妮娜等众多国手的沈阳体育学院竞技学校校长刘大可介绍说,该校很多女队员目前难度都已达到三周台。在冬奥会这样的顶级大赛中,只有难度达到一定程度才有冲击奖牌的机会。同时,刘大可也认为,动作难度的加大也会让项目更加具有观赏性,提高比赛的吸引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1/n435408258.shtml report 898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题:名将屡屡摔倒折射出的“野心”新华社记者徐征王君宝齐广璞、徐梦桃几位世界级名将在21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