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女冰小组垫底 霍震霆:会继续支持冰球发展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霍震霆:香港将会继续支持冰球运动发展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关俏俏)21日,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出现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为香港女子冰球队加油助威。虽然香港队最终四战四负排名垫底,但他还是说:“我对这支队伍的表现表示满意,香港奥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开展冬季运动。”

  香港原来是女子冰球的“贫瘠之地”,域内只有3块坐落在大型商场里的冰场,普通人想要滑真冰都很不易,开展冰球训练更是难上加难。2011年,前中国女子冰球国手谭安琪赴港普及女子冰球,至今每周已有超过1000人次的香港人跟随她进行冰球训练。此外,香港女子冰球队也在当时迅速组建起来,如今全队每周都有两次训练课,还以中国香港的名义参加了国际比赛。

  香港队这次参加全冬会最终没能赢球,她们四场比赛丢掉51个球,只在与上海队的较量中打进两个进球。虽然战绩不佳,但现场球迷仍然向香港队鼓掌致敬,霍震霆也肯定了球队的表现。“香港队表现不错,也进了球了。这些业余球员能打成这样非常不容易,参加国内最高水平的冬季运动会对他们来说,是向内地高手学习、交流的一个很好的机会。”他说。

  香港男子冰球队此前曾参加过全冬会,不过本届比赛是香港冰球女将在全冬会赛场上的初次亮相。谭安琪说,作为一名由举国体制培养出的运动员,香港女子冰球选手对这项运动的热爱让她非常感动。“她们平常要为生计奔波,好不容易有一些积蓄就几乎都投到冰球项目中。这次除了有‘50后’大姐参赛外,还有位‘60后’大姐都请好假了但最后没能进大名单,我觉得挺遗憾的,但相信她坐在家里看我们比赛,其实心里也不会有任何怨言的。”

  霍震霆表示,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这进一步坚定了香港奥委会发展冰球运动和其他一些冬季项目的决心。他说:“我们会加强在冬季项目上的投入,改善场馆条件和相关人员待遇水准。我希望香港冰球队今后能够更多参与诸如冬运会这样高水平的赛事。”(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1/n435408369.shtml report 858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关俏俏)21日,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出现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为香港女子冰球队加油助威。虽然香港队最终四战四负排名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