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震霆:香港参赛寻求发展 办冬奥促进冬运发展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霍震霆:香港参赛寻求未来发展 北京办冬奥可促进亚洲冬运发展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刘海)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21日来到全国冬运会丝绸之路滑雪场观看高山滑雪比赛,谈及香港参加冬运会的目标时,霍震霆表示香港参加冬运会主要为了促进香港选手与内地选手的交流,并寻求内地省份帮助香港特别行政区培养冬季运动的人才。

  这是香港第五次参加全冬会,尽管此前香港选手没有获得过好的名次,但从参赛经历中学到了很多,也为未来香港冬运人才培养打下了基础。“我觉得这种参与很重要,通过同其他代表队的交流,可以创造加强培养未来香港冬季运动特长运动员的机会,”霍震霆说。

  尽管现在中国冬季运动整体不强,霍震霆认为未来会强大起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就是个契机。“长远来说,我觉得冬季运动可以在中国发展起来。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只拿到十五块金牌,而到2008年,中国金牌总数排名第一。冬季项目上,一直是欧美国家为主,他们有先天的条件,亚洲的发展条件要差很多。北京和张家口取得冬奥会举办权,是因为国际奥委会相信中国的办赛能力。冬奥会无疑会促进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甚至带动整个亚洲冬季运动的发展,因为未来会有很多单项冬季运动在亚洲办赛。”

  原计划香港选手默里·塔肯(归化选手)要参加21日女子大回转的比赛,但当天没有出现在赛场。霍震霆介绍,塔肯是在香港长大的,她父亲陪她一起来参赛,但她20日训练时受伤了,就没能参加21日的比赛。本次香港队共派出26名运动员,分别参加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花样滑冰、冰球和短道速滑五个项目。

  对于长期生活在南方的霍震霆来说,北方冬天的风光别具魅力。“这里的雪场条件很不错,风光很好。新疆又有特别的文化,未来的旅游会有很大的潜力。很多年以前我来过新疆,现在感觉变化很大。印象中新疆曾是一个遥远的地方,但现在交通很方便,我希望以后能多一点机会来这里。特别对于两地年轻人来说,可以有很多有意义的交流,”霍震霆对新疆的大美印象深刻,对新疆人的热情也深有体会。“我就提出希望两地能加强交流合作,促进香港冬季项目选手的发展和进步。香港的运动员都是业余的,香港只有一两个很小的商业滑冰场,只能在这里练习冰上运动,所以冬季项目对于香港选手来说,很不容易。”

  霍震霆提醒冬季运动和冬季旅游发展要注意环境保护,“冬奥会会带动冬季旅游,国内发展得特别快,但发展冬季旅游的时候不能忽视环境,现在全世界都关注中国的自然环境。在接待游客上要有一定的商业考虑,但怎样开发,在方式上要考虑到维持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平衡,不能过度开发。”(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1/n435408547.shtml report 1107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刘海)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21日来到全国冬运会丝绸之路滑雪场观看高山滑雪比赛,谈及香港参加冬运会的目标时,霍震霆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