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冰球:哈尔滨队击败东道主乌鲁木齐队夺冠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女子冰球:哈尔滨队击败东道主夺冠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关俏俏)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21日产生女子冰球项目的金牌。哈尔滨队6:1战胜乌鲁木齐队,以不败战绩站上最高领奖台,而乌鲁木齐队和齐齐哈尔队则分获这个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此前均三战三胜的哈尔滨和乌鲁木齐队在单循环赛的最后一轮中相逢,这场压轴大戏自动升格为决赛。

  由于东道主是以哈尔滨青年队为班底组成的球队,所以两支队伍比较熟悉,开场后直接进入对攻状态。

  7分4秒,黄海静犯规受到小罚,哈尔滨队抓住多打少机会由方新在8分26秒上演单骑闯关好戏,她长驱直入、连过三人,最终在晃过对方门将后推射空门得分,1:0。

  15分12秒,刚刚摆脱少打多局面的哈尔滨队扩大比分:赵启男左侧刚进攻区便尝试击射,此前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乌鲁木齐门将刘宇婵接球时出现失误,冰球落入球门右下角。

  22分51秒,哈尔滨队孔明会绕过球门传中,埋伏在门前的方新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为3:0。与年轻气盛的东道主相比,哈尔滨队的发挥更为稳健:后卫于柏巍、姜娜在与对方前锋的缠斗中占据上风,而快速的攻防转换速度又能保证球队通过反击不断袭扰对手防线。

  28分37秒,乌鲁木齐进攻不成轮换阵容,于柏巍快速发动进攻,孔明会准确把握冲刺时机,反越位成功并把握住单刀机会。5分钟12秒后哈尔滨队再度反击得分,这一次于柏巍扮演“终结者”的角色,帮助球队带着五球优势进入末节。

  虽然王悦在44分16秒帮助乌鲁木齐队扳回一球,但主队面对巨大的分差难有作为,53分20秒,朱瑞和孔明会祭出默契配合,孔明会成功避免蓝线越位后直捣黄龙,比分最终定格为6:1。

  最终本届全冬会女子冰球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前锋被在决赛中独中两元的方新获得,最佳后卫属于于柏巍,而最佳门将的头衔则属于刘宇婵。

  在同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上海队7:2击败香港队,获得本届全冬会女子冰球项目第四名,香港队在五队单循环赛中四战四负,最终名列第五位。此前提前完赛的齐齐哈尔队名列第三。(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408717.shtml report 918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关俏俏)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21日产生女子冰球项目的金牌。哈尔滨队6:1战胜乌鲁木齐队,以不败战绩站上最高领奖台,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