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一届全运会-华帝特约 > 自由式滑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忠庆:未来是年轻人的天下 谈平昌冬奥会还早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刘忠庆:“未来是年轻人的天下!”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杜刚 徐征 王君宝)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单人项目决赛中,1985年出生、温哥华冬奥会铜牌获得者刘忠庆为大庆队夺得一金,这位三届冬奥会元老赛后颇具意味地说:“未来是年轻人的天下!”

  上届冬运会,在夺冠热门贾宗洋摔倒后,刘忠庆便力压齐广璞、周航获得冠军;而在索契冬奥会无缘决赛后,这位已年过30的老将状态也一直令人担忧。但比赛当日,其超级稳定的两跳还是显示出其实力。“我觉得还是稳定,其实齐广璞的难度平日成功率很高。”他说。

  但面对周航、王心迪等一批年轻选手,刘忠庆也坦言谈及两年之后的韩国平昌冬奥会还为时过早。

  “自由式滑雪不像下棋,不可能想很远,只能走好眼前的每一步。现在国家队的大部分年轻队员,基础不错,仅是缺少技术难度,而周航已经有难度动作的基础,这次比赛只是因为伤病没有发挥出来,所以未来是他们的。”他说。

  此次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人比赛的最终名次也印证了刘忠庆的感慨。1993年出生的周航夺得亚军、1995年出生的王心迪获得第三名。而即便因落地不稳摔倒憾失奖牌,齐广璞在世界大赛上已经取得的成绩也让人不敢低估他的实力,何况他才26岁。

  周航2002年进入黑龙江雪上训练中心,次年就获得全国锦标赛规定动作冠军。2012年,在世界杯(挪威)初露锋芒,获得第二。在随后的2013年和2015年的世界杯中,周航皆获得奖牌。

  “我们现在是追随老队员的步伐,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不可能起步这么快。以后的路会越来越好走,最难的路已经被他们(老队员)走完了。”周航说,“如果说未来天下是我们的,那就是我们年轻一代长远的目标,我也是奔着这一目标去努力的,希望在这一过程中没有伤病的困扰。”(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408875.shtml report 791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杜刚徐征王君宝)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单人项目决赛中,1985年出生、温哥华冬奥会铜牌获得者刘忠庆为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