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离开恒大留下遗憾 代表恒大进球数未超郜林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超迎新“标王” 广州告别“埃神”

  遗憾还有未能打破的纪录

  2012年12月24日,埃尔克森以570万欧元身价从巴西博塔弗戈足球俱乐部转会广州恒大,当时23岁的埃尔克森已经受到意甲的博洛尼亚等俱乐部的关注和追逐,恒大成功在几家俱乐部的竞争中抢下埃尔克森。

  加盟恒大后,埃尔克森凭借强悍的技术能力和身体素质赢得了广州球迷的喜爱。他低调的性格和平易近人的态度让他成为广州球迷最爱的外援之一。“小熊”是对他的爱称,由于在赛场的神勇表现,他还有“埃神”的称号。

  埃尔克森在2013年亚冠决赛、2015年亚冠决赛都打进了制胜球,是恒大两次站上亚洲之巅的关键人物。在2013赛季和2014赛季,埃尔克森两次获得中超最佳射手,并且入选亚冠赛季最佳阵容和中超赛季最佳阵容。2014赛季,埃尔克森在中超打进28球,刷新了中超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纪录。

  埃尔克森在恒大效力期间,在正式比赛中一共打入了76球(另一种统计是77球,2013年亚冠半决赛对阵柏太阳神中有一个进球,当时判定由埃尔克森打入,但最终亚足联统计为孔卡进球)。这个数据令他屈居穆里奇(77球)之后,无法成为广州队历史最佳射手,可能是埃尔克森离开时最大的遗憾。

  2014年,埃尔克森与女友露莎完婚,并于11月迎来自己的首个孩子。2015年3月,深陷转会传言的埃尔克森与恒大续约四年。不过由于受到伤病影响,埃尔克森在中超联赛仅出战16场,进球数也锐减到7个。在亚冠联赛中,埃尔克森11次出场进3球,助攻2次。不过在亚冠决赛主场对阵迪拜阿赫利的比赛中,埃尔克森打入了堪称经典的一个进球,这个进球最终帮助恒大在主场击败迪拜阿赫利,第二次捧起亚冠冠军奖杯。

  埃尔克森离开恒大的转会,让他有两项纪录最终无法打破,虽然他在中超联赛有场均0.83球的进球效率,但最终他代表恒大在中超联赛的进球数为59个,没能超过俱乐部纪录保持者郜林(66球),同时总进球数76个也比纪录保持者穆里奇少1球。目前离历史最佳射手纪录最近的球员是郜林,他同样已经为恒大打进76球,而加盟仅一年的高拉特目前的进球数为27球。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1/22/content_3103528.htm report 1238 遗憾还有未能打破的纪录2012年12月24日,埃尔克森以570万欧元身价从巴西博塔弗戈足球俱乐部转会广州恒大,当时23岁的埃尔克森已经受到意甲的博洛尼亚等俱乐部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