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6全明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全明星科比票王创纪录 伦纳德终获认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2016年1月22日,NBA官方公布了今年全明星赛的先发阵容。东部的XX和西部的科比、杜兰特、伦纳德、库里、威斯布鲁克等10位球员成功入选。2016年NBA全明星将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2月13日开始新秀赛,14日技巧大赛,15日全明星东西部正赛开战。

  1、科比

  科比是今年全明星赛的最大聚焦所在。球迷毫不犹豫地把选票投给他,让他成为了今年的票王。这是科比历史上第4次当选票王,超过了卡特和詹姆斯的3次,成为历史上获得票王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全明星赛的首发次数方面,科比以连续18年首发(1999年未举办不计入)成为了历史上首发次数、连续首发次数最多的球员。即便他在2010、2014、2015年都因伤未出场,他仍以实际首发参赛14次排在榜首。如果他今年能够顺利登场,他就将纪录锁定在15次。而在入选全明星赛次数方面,科比也仅次于贾巴尔的19次。

  出场时间方面,科比和张伯伦都一共出战了388分钟。只要科比能够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打1分钟,他就可以独居这份榜单第二位。

  全明星赛上,科比目前还有3项数据排名第一,分别是命中球数(115)、总得分(280)、抢断数(37,与乔丹并列),在出手总次数方面,科比227次排名第二,比乔丹的233只少了6次。只要科比今年全明星赛上出手7次,他就将超越乔丹。但是,除了抢断数外,科比的其他几项数据都并不保险,随时会被其他球员超越。

  科比另一项鲜有人知的数据是,他在2011年的全明星赛上单场拿到10个前场篮板,这也是NBA全明星赛历史上单场前场篮板的最高纪录。

  2、詹姆斯

  詹姆斯也毫无悬念地入选全明星赛先发阵容。这是詹姆斯连续第12次入选首发。这12场他全部登场。他也是科比多项数据的有力竞争者。在总得分榜上,詹姆斯278分只落后科比2分,只要今年他的得分比科比多3分,他就将成为全明星赛的历史得分王。考虑到詹姆斯31岁的年龄以及其他球员的情况,他很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内牢牢占据这份榜单。

  同样地,詹姆斯在出手次数(219)、命中球数(113)、出场时间(343)与科比的纪录非常接近,超越科比只是时间问题。另外,詹姆斯在三分球出手次数(77)和命中次数(27)均位居第一,今年是他扩大优势的绝佳机会。

  3、杜兰特

  2015年全明星赛上杜兰特因伤只打了不到10分钟。本赛季,他重回西部首发。杜兰特是个十足的得分狂,他在此前的6次全明星赛场均可以得到26.0分,其中有4次都拿到了30+。2014年全明星赛上,杜兰特狂飙17记三分球,这是全明星赛的单场三分投射纪录,单场38分也可以排在并列第4。

  4、库里

  大红大紫的库里只是第三次入围全明星赛,但这三次都是首发。库里前2次在全明星赛上一共投出了21记三分球,但只命中5球。今年会不会变成库里的三分秀呢?拭目以待。

  5、威斯布鲁克

  威少以替补身份参加过4次全明星赛,今年是他首次以先发身份参加全明星赛。威少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上狂砍历史第二高的41分,险些成为全明星赛单场得分王。

  6、韦德、安东尼

  韦德的入选,让他全明星首发的次数达到了10次。在现役球员中,可以排在第5位。

  安东尼最终也以微弱优势挤进首发,这是他第9次入围全明星赛。而最近的8次全部是以首发身份入围。

  7、伦纳德

  伦纳德首次入围全明星赛,便成为了先发球员。

  8、洛瑞、乔治

  洛瑞和乔治此前都有一次全明星赛先发的经历,他们逐渐成长为东部的主要力量。

  从这届投票来看,除了本赛季强势崛起的伦纳德成为全明星首发新贵之外,其他人的入选都没有太大的异议。自2013年把前锋和中锋合并为前场位置后,今年的投票中,传统中锋甚至是大前锋都备受冷落,今年甚至连一个传统中锋或大前锋都没有,可见,小球的趋势是多么明显。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447467.shtml report 2292 2016年1月22日,NBA官方公布了今年全明星赛的先发阵容。东部的XX和西部的科比、杜兰特、伦纳德、库里、威斯布鲁克等10位球员成功入选。2016年NBA全明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