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6全明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部全明星首发解析:二度无中锋 钢炮压单打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6年NBA全明星东部首发阵容公布,詹姆斯、韦德、乔治、安东尼、洛瑞成为东部先发五虎,而这个阵容也是NBA全明星进入21世纪以来,第二次出现“无中锋”的情况。2016年NBA全明星将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2月13日开始新秀赛,14日技巧大赛,15日全明星东西部正赛开战。

  这并不是东部全明星首发阵容第一次出现“无中锋”,早在2014年全明星时,东部阵容就首次出现了“无中锋”的五小阵容。当时,2014年全明星首发阵容是:欧文、詹姆斯、乔治、安东尼和韦德。

  一年之后,东部再次陷入“无中锋”的尴尬,这也暴露了东部中锋不景气的现实。2015年全明星赛上,刚刚转会至东部公牛队的加索尔进入首发名单,这暂时缓解了东部“无中锋”的困境,然而本赛季西班牙人状态起伏不定,这也导致东部只能以五小阵容出战全明星正赛。

  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三人是全明星首发名单中的常客,他们三人先后3次一同入选东部首发阵容,可见三人的受欢迎程度。尽管“甜瓜”所效力的尼克斯队连续多年战绩惨淡,但是纽约作为大都市,让安东尼的曝光率很高。

  保罗-乔治进入首发名单并不意外,这是“泡椒”自2014年全明星之后再次重返首发阵容。由于2015年腿部遭遇重伤,这位步行者队的核心也错失了2015年全明星赛。本赛季,乔治强势回归,他也用他的顽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因此他重回东部首发绝对是实至名归。

  东部全明星首发阵容中最令人意外的一人则是“小钢炮”洛瑞。这是他自2015年全明星之后,连续第二年进入首发阵容,而这位猛龙队控卫压制住的则是2014年全明星赛MVP单打王——凯瑞-欧文。

  2014年新奥尔良全明星赛上,欧文以31分、5篮板14助攻的数据摘得全明星正赛MVP奖杯,但是2015年全明星赛,洛瑞以出众的表现力压欧文,进入东部首发名单。

  本赛季,洛瑞场均贡献20.9分、同时还有5篮板和6.5助攻,无论是场均得分,还是场均篮板都创造了生涯新高,因此洛瑞连续第二年压制欧文进入首发名单,绝对理所应当。

  当然,欧文落选东部首发也是情有可愿,毕竟赛季之初欧文一直处于养伤期间,截至到目前他只打了14场比赛,场均也只有15.8分、2.9篮板和3.9助攻,这位单打王正在逐步找回自己的状态,而且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448230.shtml report 1560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6年NBA全明星东部首发阵容公布,詹姆斯、韦德、乔治、安东尼、洛瑞成为东部先发五虎,而这个阵容也是NBA全明星进入21世纪以来,第二次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