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梦桃谈伤情:头一回摔这么大跟头 没什么大事

来源:辽宁日报mp
徐梦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个人决赛意外摔伤,急救人员将其抬走。新华社记者杜刚拍摄。 

   徐梦桃真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东北姑娘,都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了,还“有心”在朋友圈发微信:“打开手机,竟有300多条微信,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现在正搭着120顺风车去医院检查,现在除了腿有点儿疼,其他并无大碍……最后恭喜队友张鑫收获一枚珍贵的金牌!”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个人决赛,徐梦桃选择了难度超大的动作,难度系数3.8的bLFF,解释起来就是“向后翻腾三周,直体加转体360°再转体360°,听着都迷糊,反正就是在空中各种闪转腾挪。可惜,徐梦桃空中高度不够,转体完成有些仓促,结果落地时直接摔倒。

  当时,记者和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竞训科科长潘瑜华一起站在雪坡上观看比赛。眼见徐梦桃狠狠摔了出去,记者不禁“啊”地一声惊叫,但潘瑜华却相当镇静:“我看没什么问题,徐梦桃是先落地,然后才摔倒。”

  的确,这个项目的运动员,平时训练就要千锤百炼,摔跟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潘瑜华分析说:“因为徐梦桃预赛轮的那一跳也是落地不稳,所以决赛轮她对落地要得太狠了,她要是能站住,冠军肯定没跑儿。”最后徐梦桃只获得第5名,几位前来观摩比赛的沈阳体育学院老师连连感叹:“这比赛看得真是揪心。”

  虽然嘴上说“没什么问题”,但等张鑫稳稳落地冠军到手后,潘瑜华马上拿出手机询问徐梦桃的伤情。“周大夫跟着救护车去了,等到医院检查之后看看是什么问题。”潘瑜华口中的周大夫是体院的队医。周大夫告诉记者:“我当时利用手法检查时,感觉还可以,但是核磁共振的诊断结果不太好,显示是韧带受伤,接下来徐梦桃还会接受进一步检查。”

  冠军丢了,腿也伤了,但徐梦桃还是乐呵呵的:“尽管此前状态不是很好,但这次还是想拼一下,毕竟冬运会四年才一次,最后失误是因为速度有点慢。这么大跟头还是头一次摔,当时确实起不来了,不过没什么大事儿……”

  本栏稿件由本报记者/黄 岩21日电自乌鲁木齐

sports.sohu.com true 辽宁日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463574.shtml report 1234 徐梦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个人决赛意外摔伤,急救人员将其抬走。新华社记者杜刚拍摄。徐梦桃真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东北姑娘,都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了,还“有心”在朋友圈发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