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扎切罗尼开辟新天地 国安未来引日本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日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 北京国安俱乐部日前正式宣布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出任球队的主教练。曾任日本国家队主帅的扎切罗尼加盟国安的消息也被日本各大媒体及时通报,称他是继广州恒大的前主帅里皮、法比奥-卡纳瓦罗等人后,第三位执教中超球队的意大利人,并看好其率领国安征战中超的前景。

  日媒援引北京国安的相关人士的消息称,扎切罗尼带来了过去执教日本国足的原班人马——曾在日本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的Stefano AGRESTI和Maurizio GUIDO两位资深教练也一同入驻国安。扎切罗尼与国安签订了一份两年的合约,年薪估计在400万欧元左右,目前他已经和球队会合,参加本月20日在云南昆明开始的冬训。

  扎切罗尼曾执教过意甲的传统三强:AC米兰、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队,是为数不多的拥有意甲传统三强执教经验的教练。扎切罗尼从2010年7月起担任日本国家队的主帅,率队获得了2011年亚洲杯的冠军。但是,背负着外界“这是史上最强的日本国家队”的巨大期望,扎切罗尼未能率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获得佳绩,之后他被解除了主教练的职务,回到了故乡意大利。但扎切罗尼属于史上为数不多的在日本赢得好口碑的外籍教练,卸任后,他多次获邀来日本进行足球演讲等活动,去年还出任了电视台的解说嘉宾,解说了广岛队和大阪钢巴争夺冠军的比赛。

  日媒报道介绍,扎切罗尼在国安的记者会上,袒露了执教的抱负:“会努力让选手们调整到最佳状态,创下佳绩。尽可能快速地,了解每一位选手的特长。”报道指出,扎切罗尼有望在国安开辟执教生涯的新天地:“令人瞩目的是,扎切罗尼是否会引进过去曾指导过的日本球员。”知情人透露,扎切罗尼很了解日本球员的特点:“他曾公言日本选手都很勤勉,基本上能迅速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在哪里都能踢好球。”报道称,扎切罗尼未来可能会引进多名日本强力外援加盟国安:“尽管他偏爱的本田圭佑、长友佑都等在欧洲联赛效力的日本球员很难加盟国安,但像在大阪樱花效力的前锋柿谷曜一朗、浦和红钻的前锋李忠成,在东京FC司职后卫的森重真人等在日本国内J联赛踢球的日本球员则有望在扎切罗尼的引荐下到国安效力。”日媒报道介绍国安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仅排名第四,未能获得本赛季的亚冠联赛的出场资格,但扎切罗尼的加盟有望令球队的成绩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下一赛季,日本球队和扎切罗尼率领的国安在亚冠碰面的机会相当大。”据悉,除了国安,卡塔尔、UAE等国家的球队也曾向扎切罗尼伸出了橄榄枝,他最终选择加盟国安:“扎切罗尼不仅希望引进多名日本球员,也想促进国安和J联赛球队的交流,例如举行友谊赛等。”

  国安前不久刚宣布与乌兹别克的中卫克里梅茨签约,本赛季再引进其他亚洲外援的可能性不高。(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476882.shtml report 1698 日媒报道截屏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北京国安俱乐部日前正式宣布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出任球队的主教练。曾任日本国家队主帅的扎切罗尼加盟国安的消息也被日本各大媒体及时通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