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莎拉波娃决胜盘送蛋 2-1胜戴维斯进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遭遇强敌戴维斯,莎娃首盘6-1轻松拿下后,第二盘鏖战77分钟丢掉抢七大战,决胜盘莎拉波娃重振士气6-0送蛋。最终莎拉波娃6-1/6-7/7-6总比分2-1击败戴维斯,成功挺进澳网女单16强。另外一场比赛中,12号种子本西奇4-6/6-2/6-4逆转击败邦达伦科,挺进16强后将对阵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2-1戴维斯

  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本届澳网状态不错,首轮直落两盘击败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第二轮仅丢三局轻取桑斯诺维奇。在第三轮中的对手是美国选手戴维斯,后者首轮击败26号种子帕夫柳琴科,随后击败莱巴里科娃后打进第三轮。

  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显示了非常强劲的势头,开局各自保发后,第四局中莎拉波娃率先完成破发,随后保发局分4-1领先。第六局中戴维斯一度挽救破发点但再度遭遇破发,莎拉波娃5-1领先,第七局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耗时26分钟6-1轻松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中,各自保发1-1平后,第三局莎拉波娃在第四个破发点上兑现,第四局中戴维斯拒绝横扫顶住压力,成功实现回破局分追成2-2平。第五局戴维斯艰难保发后,第六局中再度完成破发4-2领先。第七局莎拉波娃实现回破,随后完成保发局分4-4平。双方都无力攻破对手发球局,比分来到6-6平。抢七大战中,戴维斯一路领先7-5拿下抢七胜利,总分追成1-1平,第二盘比赛耗时达到了77分钟。

  决胜盘比赛中,莎拉波娃没有受到上盘抢七失利的影响,莎娃占据压倒性优势,制胜分13-1遥遥领先,ACES球4-0领先。莎娃首局保发后一路连破带保,最终连下6局6-0拿下第三盘。莎拉波娃6-1/6-7/6-0总分2-1击败戴维斯,挺进澳网女单16强后将对阵12号种子本西奇。

  本西奇2-1邦达伦科(4-6/6-2/6-4)

  瑞士名将本西奇是赛会12号种子,前两轮连续击败里斯克和巴波斯后,在第三轮遭遇乌克兰悍将邦达伦科。首盘比赛中,本西奇率先破发,但随后邦达伦科第四局实现回破。局分来到4-4平后,邦达伦科连保带破连得两分,6-4胜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本西奇一上来就完成破发,邦达伦科随后连保带破追成2-2平。本西奇随后掌控局面,第五局实现回破后,第七局再一次完成破发,6-2胜出第二盘追成1-1平。第三盘比赛中,本西奇第三局完成破发,并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6-4胜出第三盘,总分2-1逆转击败邦达伦科挺进16强。

  拉德万斯卡2-0普伊格(6-4/6-0)

  2015年终总决赛冠军,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是本届赛会4号种子,在连续击败麦克哈尔和布沙尔,拉德万斯卡第三轮中对阵普伊格。首盘比赛双方陷入苦战,拉德万斯卡在第七局率先遭遇破发情况下,随后两度完成破发6-4逆转拿下首盘1-0领先。第二盘完全进入拉德万斯卡的掌控中,连胜6局送蛋拿下第二盘,最终拉德万斯卡6-4/6-0直落两盘击败普伊格,成功挺进澳网女单16强。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483287.shtml report 1418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遭遇强敌戴维斯,莎娃首盘6-1轻松拿下后,第二盘鏖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