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小威仅丢两局 耗时44分钟速胜强势进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晚场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状态出色,仅用时44分钟以两个6-1击败卡萨金娜晋级。小威职业生涯第13次杀进澳网女单16强,接下来将对阵俄罗斯选手加斯帕延,后者曾经在首轮爆冷逆转埃拉尼。

  小威2015年美网之后就受到膝伤困扰,本届澳网小威作为卫冕冠军带伤出战,首轮苦战近两小时击败吉奥尔吉,第二轮开始小威逐渐摆脱伤病,轻取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后打进第三轮。这一轮中小威对手是卡萨金娜。

  首盘比赛中,小威成功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就完成破发2-0领先。第三局小威保发后,第四局再度逼出破发点,卡萨金娜挽救破发点顽强保发1-3落后。小威保发第四局后,第五局中再度逼出破发点,卡萨金娜关键时候双误遭遇破发1-5落后。接下来小威发球胜盘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后6-1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依旧被小威所掌控,首局就再度攻破卡萨金娜的发球局,第二局成功保发后2-0领先。第三局卡萨金娜浪费局点后又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局分追成1-2。第四局小威继续强势压制对手,lovegame成功保发3-1领先。第五局中小威40-0拿到三个连续破发点,连得四分完成破发后局分4-1扩大优势。小威保发第六局后,第七局进入卡萨金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40-15逼出赛点,成功破发后6-1胜出第二盘。

  最终,赛会头号种子小威6-1/6-1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选手卡萨金娜,强势挺进澳网女单16强。整场耗时仅仅44分钟,ACES球上小威6-0领先,卡萨金娜则是出现了5个双误。一发成功率小威领先25个百分点,一发得分率上则是领先50个百分点。制胜分小威27-4领先,破发环节9个破发点完成5次破发,卡萨金娜则没能逼出破发点。

  同时结束的其他比赛中,13号种子意大利名将文奇没能继续前进,在第三轮遭遇德国选手弗雷德萨姆,或者曾经在第二轮中击败中国金花王蔷。文奇首盘6-0送蛋胜出后,两个4-6连丢两盘,最终1-2遭逆转淘汰出局。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522705.shtml report 919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晚场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状态出色,仅用时44分钟以两个6-1击败卡萨金娜晋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