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凡影高山滑雪斩第二金 老将李雷男子全能夺冠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海、蔡国栋)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22日产生两枚金牌。20岁的哈尔滨队选手孔凡影再创佳绩,继21日夺得女子大回转冠军后,又将女子全能金牌收入囊中。解放军队选手、第11届冬运会男子超级大回转冠军李雷获得男子全能金牌。

  22日高山滑雪进行了男女全能两个项目的比赛。在全能第一滑大回转比赛中,来自鹤岗队的王美霞以56秒12暂居第一,孔凡影以0.26秒之差位列第二,解放军队秦溪悦位列第三。在全能第二滑回转比赛中,孔凡影滑出51秒13的好成绩,最终以1分47秒51的总成绩摘得冠军。秦溪悦在回转项目表现更出色,滑出最快的51秒10,最终与孔凡影取得了相同的总成绩,两人并列第一。两届冬奥会选手、卫冕冠军夏丽娜只获得铜牌。

  得知获得并列第一后,孔凡影和秦溪悦在赛场相互拥抱、祝贺,分享喜悦。

  “在全能大回转中出现并列第一的情况并不常见,两名队员水平接近,都发挥得比较好。” 黑龙江省滑雪队女子高山滑雪队教练任力刚说。

  在男子全能第一滑大回转项目,21日夺得男子大回转冠军的鹤岗队选手张晓松继续保持领先,以53秒38的成绩暂列第一。解放军队的黄海滨以0.26秒之差紧随其后,李雷第一滑后仅位列第三。但在全能第二滑回转比赛中,李雷奋起直追,滑出48秒51佳绩,最终以1分42秒40的总成绩拔得头筹。张晓松和黄海滨则纷纷出现失误,错失奖牌。银牌和铜牌分别由鹤岗队王禹和解放军队高群摘得。

  时隔八年再次夺冠,老将李雷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在场的年轻运动员纷纷和“老大哥”握手、拥抱,表达祝贺。“8年的辛苦付出此刻觉得值了!”

  23日丝绸之路滑雪场将产生男子和女子回转项目两枚金牌。“希望在明天女子回转比赛中,正常发挥出个人水平。”孔凡影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536207.shtml report 801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海、蔡国栋)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22日产生两枚金牌。20岁的哈尔滨队选手孔凡影再创佳绩,继21日夺得女子大回转冠军后,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