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日本青训教练留寒假作业:慢跑+各部位颠球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董华

  新华社杭州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魏董华)“每天至少保持20分钟慢跑,剩下40分钟球感练习,各个部位颠球,回来测评500个颠球不能落地。”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日本籍青训教练土桥功在寒假来临前给绿城U10-12梯队的小球员布置了每日足球“家庭作业”。

  土桥功介绍,这份每日一小时的“寒假作业”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体能训练,至少保持20分钟的慢跑,其次是结合球的练习,包括脚底拉球、单双脚拨扣、过杆练习、身体各个部位颠球等。

  据了解,这一批U10-12梯队的球员都是2021年全运会年龄段,训练内容计划均专门由日本青训教练负责。土桥功是日本教头冈田武史专门派来负责绿城青训的教练。

  “表面上训练内容普普通通,但是从小专注培养足球球感对于球员的未来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日本青训会根据不同年龄段针对个人有不同的训练方式,比如这一批2021年全运会年龄段的队伍主要是球感训练,不会有力量训练的内容。”负责俱乐部青训工作的孟方岩说。

  “个人加练是绿城青训的传统,2月24日放假回来之后还会对每位小球员进行测评。”孟方岩表示,按照土桥教练的要求每人必须完成500个连续颠球不落地。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545126.shtml report 531 新华社杭州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魏董华)“每天至少保持20分钟慢跑,剩下40分钟球感练习,各个部位颠球,回来测评500个颠球不能落地。”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日本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