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女排阵容或进一步调整 里约奥运目标夺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搜狐体育 海天1月22日发自北京)今天,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举行婚礼后首度公开亮相,携弟子魏秋月、曾春蕾、丁霞出现在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现场。在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郎平表示,球队将通过下一阶段的集训继续调整以补强短板。

  1月20日,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首批9名队员开始集结,郎平透露现在现阶段球队的主要任务是恢复体能,“今天队员们进行了身体检查,我觉得她们现在体能和力量方面应该是在最弱的时候。因为之比赛比较密集,打完球之后大家体能都下降比较多,力量等各方面处于低潮,现在我们要慢慢把它练起来。”

  尽管球队主力依旧是去年夺得女排世界杯的主要班底,但郎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并没有排除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我们希望有更多更强的运动员出现,就是说主力阵容最好不要总是那六个人,人越多越好。如果说12个队员谁上都能打,那是最好的,希望和主力和替补的差距不要太大。”在经历了意大利世界锦标赛的锤炼之后,中国女排开始着重解决主力与替补队员之间的实力差距问题。从去年世界杯的情况来看,郎平的调整是非常有针对性和极富成效的。在赛前先后损失徐云丽和惠若琪、赛中朱婷又一度受伤缺战的情况,中国女排依旧登上了世界之巅,其中丁霞、刘晓彤等所谓的替补球员都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里约奥运会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取得奖牌,但现在还只是希望,是自己在畅想,”郎平坦言现在球队还需要脚踏实地把实力进一步提高,“我希望球队的弱点不要太弱,因为一支强队不应该有明显的弱点,球队现在有些方面还是比较薄弱,还要提高自己,以让每一个人在球场上都有鲜明的特点。”

  郎平表示,在与善林金融携手之后,中国女排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会“下基层”,“我们希望走进大学、中学,甚至小学,球队很多队员也是从小学,或者是初中开始练球,也是从体校走出来的,这方面她们也会感觉非常亲切,”郎平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741&paper.cmsUrl= report 1613 郎平婚后首度公开亮相坦言奥运目标夺牌(搜狐体育海天1月22日发自北京)今天,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举行婚礼后首度公开亮相,携弟子魏秋月、曾春蕾、丁霞出现在善林(上海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