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恐怖三分雨击溃对手 两大替补扮演孙悦替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孙悦因手腕受伤缺阵,不仅使北京男篮少了外线重要的组织者和攻击点,更让球队陷入了用人的困局中。不过对于曾经在四年内拿下三冠的北京队而言,阵容不整似乎并不是什么问题,因为他们总能用团队作战的方式来弥补个人缺阵带来的影响:面对上海男篮,下起了三分雨的他们凭借15记远投的表现击溃了对手,证明了残阵下的他们依然不可轻视。

  没有了孙悦,北京男篮在纸面上看缺少了外线的高炮台,不过从比赛开始后北京男篮便拿出了全民皆兵的架势给了上海男篮重重一击:当马布里在短短5分20秒内一人独中六记三分的时候,上海男篮的外线防守已经被他的个人能力搅得顾此失彼。于是当老马下场休息后,张庆鹏和王骁辉都可以在三分线外继续获得出手的机会。仅仅在首节北京男篮三分球便14投9中拿下27分,达到了全队总得分的81%还多!可以说火热的远投手感,在首节便为北京队奠定了获胜的基础。

  今天北京男篮必须要特别奖励两位功臣:张庆鹏和王骁辉。这两位赛季平均上场时间都不到20分钟的替补球员因为孙悦的缺阵,在今天都获得了3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并且在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绰号“张三疯”的张庆鹏今天依稀找回了曾经在辽宁时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比赛上半场他的三分球投得非常果断,起到了震慑对手的作用。虽然最终三分球9投3中的命中率并不理想,不过他的三分作用都非常关键。而同样投中三记三分球的王骁辉同样很好地完成了自己“三分+防守”的任务。他们两人很好地分担了孙悦在场时的作用,甚至超额完成了任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会更多地扮演孙悦替身的角色。

  今天北京男篮全队有五人得分上双,全队一共命中了15记三分球,外线命中率达到了44%,总命中率则是56%,这些数据都远远超过了上海队。而相比数据更加重要的,则是球员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精神面貌:马布里拿下了12个篮板球、方硕大帽李学林、闵鹿蕾在对手追分时声色俱厉的批评……这些都在主观层面上为球队增添了获胜的砝码,因此一场大胜也在情理之中。在本场大胜后,北京队员可以以更加从容的心态来对待常规赛收官阶段的比赛,孙悦的缺阵,并没有令这支球队失去信心。(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546934.shtml report 922 孙悦因手腕受伤缺阵,不仅使北京男篮少了外线重要的组织者和攻击点,更让球队陷入了用人的困局中。不过对于曾经在四年内拿下三冠的北京队而言,阵容不整似乎并不是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